晴時多雲

6 月重要國產休旅車上市,各車廠端出哪些牛肉來應戰?

2017/05/20 15: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對於台灣銷售中型休旅車的車廠而言,6 月是個非常讓人緊張的月份,因為第五代的 Honda CR-V 即將發表,這款在台灣人氣度相當高的國產休旅,將導入的新配備,與其他車廠相比,競爭力如何?

Honda CR-V 新配備包括 1.5T 渦輪引擎及 Honda Sensing。

截至目前為止,Honda CR-V 第五代與先前的 CR-V 最大的不同,就是採用小渦輪 1.5 升汽油動力,取代過去的 2.0 升及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以及採用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提供更好的保護,這 2 項配備,其他同級休旅車也有嗎?配備狀況是如何呢,實際來檢驗看看。

【Honda CR-V 第五代相片集】

PK 第一關:1.5T 渦輪引擎的對手

這是 Honda 國產車第一款採用渦輪引擎的車款,擁有 190 匹馬力及 24.7 公斤米扭力,搭配 CVT 變速箱,在能源局的油耗資料裡,市區每公升 11.17 公里、非市區每公升 17.69 公里,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4.6 公里,能源油耗等級為第一級。

不過早在 CR-V 之前,Ford Kuga 就已經有採用 1.5T 渦輪引擎的 Ecoboost 180,182 匹馬力及 24.5 公斤米扭力,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油耗表現上根據不同車型,分別為每公升 13.2 公里及 13 公里,能源效率等級為第一級,目前共有雅緻型、時尚型及時尚經典型三種車型選擇,是目前 Kuga 主力銷售車型。

Ford Kuga Ecoboost 180 擁有 182 匹馬力及 24.5 公斤米扭力,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去年推出的 Hyundai Tucson,也選擇在 CR-V 上市前,5 月 9 日正式發表 1.6T 渦輪引擎的 Tucson,具備 177 匹馬力及 26.8 公斤米扭力,搭配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每公升可跑 13.6 公里,共有時尚 Turbo 及尊貴 Turbo 兩個車型可以選擇。

Hyundai Tucson 1.6T 具備 177 匹馬力及 26.8 公斤米扭力,搭配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

↓↓這裡看 Honda Sensing 與其他車款的比較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