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動煞車煞不住!中國車展主持人遭撞送醫(內有影片)

2017/05/22 09:33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能讓車子自動駕駛之外,也必須在行進時,偵測四周人事物,讓車輛可以在最短時間內立即煞車,因此自動煞車也是自動駕駛中一項相當重要的功能。Nissan 的 X-trail,在中國四川的車展上,想展示自動煞車,結果卻發生撞上人的意外。

Nissan 展示名為奇駿的 X-trail 自動駕駛功能 i-SAFETY。

這起事件發生在中國四川的達州春季車展上,當時 Nissan 正準備展示在中國名為「奇駿」的 X-trail 自動駕駛功能 i-SAFETY 的實際操作時,當車輛向前移動行駛後,自動煞車居然沒有作動,因此就直接撞上前方的女主持人,讓眾人傻眼。 

車輛向前行駛後,自動煞車沒有作動,因此就直接撞上前方的主持人。

現場工作人員趕緊將主持人送往醫院治療,幸好當時車輛移動速度慢,主持人僅受輕微擦傷並無大礙。Nissan 人員表示,X-trail 的預碰撞煞車須達一定車速才會啟動,由於連續喚醒預碰撞功能兩次,行車電腦會告知此功能關閉,必須要再重新啟動,駕駛並未按照歸懂操作,因此才會撞上站在前方的主持人。

事情發生後,也有人認為是主持人自己的警覺心不夠,沒有注意道車輛正在對著自己行駛過來,才會遭撞。東風日產尚未針對此事有任何回應。

Nissan 的 X-trail 自動煞車撞上主持人影片

【看更多】

有了自動駕駛的垃圾車,是什麼樣的情況

買車後覺得最好用的配備是哪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