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充電站會增加發電廠負擔? Tesla CEO 的霸氣回答讓人完全信服

2017/06/12 17:2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esla、Twitter

電動車到底環保不環保,常見說法為車輛可以大幅減少廢氣排放,使生活環境更潔淨。但從反面分析,則有增加發電廠負擔,需要燃燒更多的煤、天然氣或核燃料,供應更多電力來滿足電動車的相對消耗。尤其不斷增建的充電站數量,以及越來越多的電動車,最終電網是否會不堪負荷,都是大家最不願見到的結局。

發電廠提供更多的電,給電動車補充能源。這樣真的有比較環保? Tesla CEO Elon Musk 可不這麼認為。

日前 Tesla CEO Elon Musk 在凌晨使用 Twitter 社群網頁,留下有關於 2003 年 Tesla 成立前,GM 汽車強行回收客戶的電動車並將車輛壓碎處理的消息。隨後引發許多關心環保議題網友的回覆,如 David Kennedy‏就說到,為何要用煤發電廠來供應 Tesla 的快速充電站,這只會讓電動車汙染超過燃油車。

甚至 David Kennedy‏還毫不客氣指出:「遺憾的是,我可以站在 Tesla 快速充電站,看見煤發電廠對這些設備的供應。你只是想要用這些煤炭,玩你自己騙人的遊戲。」強烈的遣詞,也讓 Elon Musk 在當天拂曉時刻親上火線回應,平息這位仁兄對電動車以及充電站,對發電廠負載的疑問。

Twitter 上網友質疑 Tesla CEO Elon Musk 只是一場遊戲騙局的談話,讓 Elon Musk 在當地時間拂曉時刻親上火線回應。

Elon Musk 提到:「所有快速充電站,現在正慢慢改由從太陽能或蓄電池供電。隨著時間推移,最終所有充電站都會與電網斷開連結。」確實!Tesla 除了是電動車製造商也是太陽能公司,並研發利用鋰電池集成家用的儲能系統,今年 5 月更推出太陽能瓦片,大量使用自然資源來供應電力,未來也將會大幅減少發電廠供電的依賴。

Tesla 不只是電動車製造商,也是太陽能公司。今年 5 月更開賣家用太陽能瓦片,結合鋰電池集成儲能系統,減少對電廠的依賴。未來 Tesla 的快速充電站,也會採用相同模式,漸漸脫離電網連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