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實用性高很多,提高換車意願的 Gogoro 2 Plus 試駕!

儀表板部分也重新打造,改為直立的橢圓形設計,外圈還有色環,方向燈或是時速提高降低時,外圈的色環都會有所反應,當天騎乘時由於是大太陽的好天氣,儀表板的辨識相當清楚,大型的時速數字顯示,更讓騎士能一目瞭然,比起指針式設計更為直覺。

儀表板的辨識相當清楚,大型的時速數字顯示,更讓騎士能一目瞭然,比起指針式設計更為直覺。

這次 Gogoro 2 也可透過 iQ4.0 韌體,在手機上看到更多騎乘資訊,如電池溫度、馬達水溫、馬達輸出千瓦、能源使用效率等。過往 Gogoro 的防盜設計一項令人讚賞,這次 Gogoro 2 則在加入指紋驗證,以及 256 位元數位加密,透過雙重防盜設計,避免車子被偷,事實上即使偷了車,但偷車賊仍需要更換電池時,還是會被發現,藉由連線的設計,讓 Gogoro 的旗下車款,暫時不會有被偷車的疑慮。 

雖然外型變得不同,但許多好配備,在 Gogoro 2 Plus 仍都看得到,像是全車的 LED 燈具,有著更好的照明效果,以及全時點燈,提高在路上的辨識度;距離地面 30 公分以上部位擁有 IPX5 防水等級,而 30 公分以下部位則可維持 30 分鐘以內,像是前陣子豪大雨時,Gogoro 的電動機車就展現了這項優勢。

儀表板部分也重新打造,改為直立的橢圓形設計,外圈還有色環,方向燈或是時速提高降低時,外圈的色環都會有所反應。

不同於 Gogoro,Gogoro 2 及 Gogoro 2 Plus 提供了更多的公規零件,除了電池及動力系統外,其他的都可以交由一般機車行代為處理。睿能也透露,也會與機車行配合的計畫也正在進行中,這也代表可以改裝的彈性更多元化。

輪胎部分,採用不同於一般燃油機車的 12 吋輪胎,改為前 14 後 13 的少見設計,睿能表示,其實大輪徑在歐美相當流行,台灣則是因為受到日本影響,因此都是 12 吋輪胎導向,但大輪徑卻能提高行駛穩定性,尤其是在路面不平的台灣,更有著明顯優勢,搭配 SBS 同步煞車,需要緊急煞車時,也能有更好的制動力。

前 14 後 13 的大輪徑能提高行駛穩定性。

↓↓這裡看更多 Gogoro 2 Plus的試乘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