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還是得開車的高齡駕駛,購車時需注意這 4 件事!

2017/06/21 12:35 文/記者陳英傑

台灣將於 7 月起,針對 75 歲以上高齡駕駛,進行每 3 年重新換照的規定。但高齡駕駛仍有開車的必要及需求,在車輛的選擇上,又跟一般駕駛有些不同的考量。

高齡駕駛仍有開車的必要及需求,在車輛的選擇上,又跟一般駕駛有些不同的考量。(圖片來源:Ford)

包括日本及美國,高齡駕駛的人口越來越多,外媒《CNN》報導指出,從 1999 年到 2015 年,美國高齡駕駛的人數增加 50%,這也讓《Consumer Reporter》列出 25 款適合高齡駕駛使用的最佳車款。

其中最佳的 5 款車,分別是 Subaru Forester、Subaru Outback、Kia Soul、Subaru Legacy 及 Kia Sportage;另外也名列榜上的,還包括 Ford Escape、Nissan Rogue、Toyota Corolla、Hyundai Santa Fe。

適合高齡駕駛使用的最佳車款,Subaru Forester 名列其中。(圖片來源:Subaru)

報導指出,人們高估了高齡駕駛所造成的風險,但根據數據指出,每英里的死亡事故,年輕駕駛所造成的風險才是最高的。

《CNN》引述《Consumer Reporter》資料,列出 4 個高齡駕駛在選擇適合駕駛的車款前,需注意以下 4 點:

第一:前座乘坐狀況

坐上駕駛座的乘坐高度,會對高齡駕駛有很大的差別,乘坐高度太低,讓高齡駕駛必須彎下腰、深蹲進入車內;乘坐高度太高,讓他們會不方便上車,因此前座乘坐高度必須列出考量。

第二:車輛視野的能見度

高齡駕駛開車時,除了前方擋風玻璃要有好的視野之外,兩側的車窗甚至是後面的視野,都必須夠清楚,讓他們可以更容易得知四周狀況。

高齡駕駛開車時,需要有更好的視野能見度。(圖片來源:Hyundai)

第三:車內操作的易用度

好的車款必須要有容易閱讀的儀表板以及好操作的控制功能設計,像是音響系統、空調以及換檔等控制,讓高齡駕駛可以容易操作

第四:大燈亮度

高齡駕駛的眼睛不像年輕人那樣好,車輛的頭燈亮度就更為重要,如果頭燈亮度不夠亮,會影響高齡駕駛的判斷,當發生緊急事件時,可能會因為反應不及而發生危險。

【高齡駕駛有話要說】

日本高齡駕駛一句話讓人鼻酸... 

97 歲的他,開車不輸年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