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再讓人路怒?韓大學研究:鴨子嗄嗄聲不惱人可當汽車喇叭聲

2017/06/29 09:15 文/記者陳英傑

目前汽車方向盤上配備的喇叭,一按下去往往相當大聲,更容易因此造成前方車輛駕駛的不爽,輕則辱罵,重則拿出棍棒出來砸車,一發不可收拾。雖然也有神人自製專用喇叭,但還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嗎?

方向盤上的喇叭,往往成為行車糾紛的主因。

汽車喇叭聲是起源於 1908 年,當初的喇叭聲音接近「ah-oo-gah」,後來則被取代其他聲音所取代。

來自多家外媒的報導,位在韓國首爾的崇實大學團隊,想要找到一種不會讓人感到壓力的喇叭聲,卻又能發揮提醒的效果。

他們找來 100 位測試者,來評估測試不同的聲音品質狀態,包括聲音的壓力以及響度,排列方式分為 5 種,從壞到最好做區分,最後找到一種被認為是最友善的喇叭聲,這聲音類似鴨子「嗄嗄嗄」的叫聲。

鴨子「嗄嗄嗄」的叫聲較為柔和,可以提醒行人避免發生危險,還能降低因為聲音所帶來的不舒適及壓力。(圖片來源:freegreatpicture.com)

負責這項研究計畫主導的崇實大學教授 Myung-Jin Bae ,接受外媒《Sky》採訪時指出,這樣柔和的聲音可以提醒行人避免發生危險,還能降低因為聲音所帶來的不舒適及壓力。不過並未提及這樣不惱人的喇叭聲,何時能實際運用在汽車上。

但也有人這項論點不以為然,外媒《The Guardian》採訪英國的環境保護顧問專家 Mike Stigwood,他就非常不同意。

他說:「你必須要以可以觸動引起對方注意的喇叭聲響,現階段的汽車喇叭就是這樣的設計,鴨子嗄嗄聲只會對鴨子自己有效果,卻無法讓別人注意」。

【看更多】

工程師自製最友善汽車喇叭

俄羅斯人打造真正變形金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