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goro 如果推出汽車會長這樣?台灣學生畢業作品讓網友讚賞!

2017/07/02 13:1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提供/黃柏元

電動機車 Gogoro 從前年開始在台灣發表以來,以不同於其他機車的設計,造成話題。最近在網路上便出現一款有著 Gogoro 設計元素的汽車,被網友分享,而這設計師,是一位剛從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畢業的台灣學生!

由於相當欣賞 Gogoro 的設計,黃柏元在規劃畢業作品時,選擇以 Gogoro 作為發想起點,設計了這款 4 輪汽車。

【Autopack 相片集】

這款很有 Gogoro 設計風格的汽車,是來自剛畢業的黃柏元的碩士班畢業作品。在台灣就讀成大工業設計的他,前往英國繼續攻讀設計領域。目前仍在英國的他,接受《自由時報汽車頻道》專訪時表示,由於相當欣賞 Gogoro 的設計,當時在規劃畢業作品時,選擇以 Gogoro 作為發想起點,設計了這款 4 輪汽車,約花費 4、5 個月的時間設計完成。

這款名為 Autopack 的車,黃柏元將它定位在都會區的共享電動車用途,適合在台北、倫敦、紐約等壅塞城市使用,採模組化設計,四個輪子朝四個角落延伸出去,車內可以乘坐單排 2+1 人,類似早期美國車前座可以乘坐 3 人的設計,符合目前的 3 人小家庭趨勢,車長約 3 米 2 左右。

具備自動駕駛,車內的方向盤在自動駕駛的模式時,會自動收折。

除了外型設計,黃柏元也希望這款 Autopack 也能兼顧實用性,在車尾部分可以搭配各式配件,例如可以加裝類似皮卡車的貨廂,也能加貨蓋,擺放自行車、衝浪板等。

在他的設計發想裡,Autopack 除了是共享電動車外,也具備自動駕駛,車內的方向盤在自動駕駛的模式時,會自動收折。由於是共享制,車輛還能用來作為無人運輸車使用,發揮其使用效益,透過這樣的共享設計,改變現在的用車生態。不過因為是畢業作品,Autopack 目前並無動力等相關資訊。

車內可以乘坐單排 2+1 人,類似早期美國車前座可以乘坐 3 人的設計,符合目前的 3 人小家庭趨勢,車長約 3 米 2 。

【Autopack 影片】

【看更多】

Gogoro 2 Plus 試駕

預購調查出爐 Gogoro 2 Plus 的購買比例呈現一面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