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省油節能的油電車也能有駕馭樂趣感受 Hyundai IONIQ Hybrid 試駕(內有影片)

2017/07/04 18:5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提到 Hybrid 混合動力技術,Toyota 絕對是執牛耳,Prius 系列更是全球知名。許多人會以為 Hyundai IONIQ 這款油電車是該集團第一款,但其實 Hyundai 在 2008 年時就推出過 Sonata Hybrid,而 IONIQ,可說是有別於其他車系,如同 Prius 一樣專注在油電動力的車款。

Hyundai IONIQ 是一款運動感十足的油電車。

【Hyundai IONIQ 相片集】

Hyundai 先前除了 Sonata hybrid 外,還有 Tucson Hybrid 等,在油電動力上並非新手。不過 IONIQ 卻是全新車型,地位就如同 Toyota Prius,只以 Hybrid 為動力,在國外,IONIQ 共有油電混合 Hybrid、純電動 EV 及插電式混合 PHV 三種動力,Hyundai 台灣總代理南陽實業則是先引進油電混合車,採單一車型配備,並爭取到一年 200 輛配額,並打出 99.9 萬元的售價,藉此方式來測試水溫。

Hyundai 這幾年的外型,都是交由法蘭克福設計中心操刀,IONIQ 也不例外,採五門掀背的設計,加上最新的流體雕塑 2.0,讓 IONIQ 與 Hyundai 其他車款擁有相同的外型特色,流線車身、Fastback 加上後下壓尾設計,風阻係數低到只有 0.24Cd,風阻係數降低,也讓油耗表現更好。

IONIQ 在前下飾板及車尾的後下飾板的位置以藍色邊條呈現。

不同於 Prius 在 Toyota 標誌上以藍色凸顯 Hybrid 的特性,IONIQ 則是在前下飾板的位置以藍色邊條呈現,而這特點,也出現在車尾的後下飾板,營造出不同視覺效果。 

車頭的六角形進氣壩,看過 Super Elantra 或 Tucson 新車的人絕對不陌生,不過這進氣壩更有智慧可變進氣柵欄系統,可隨引擎溫度調節進氣量,分別有完全關閉、開啟 50% 及 100% 的設計,提高節能表現。 

這次僅一個車型,除頭燈為鹵素大燈外,像是日行燈、後視鏡方向燈、尾燈及後霧燈,則為 LED 配置。輪圈為 15 吋導流刀鋒式鋁圈,輪胎尺寸為 195/65R15,仍是以節能為導向的輪胎配置,可以強化氣流的速度,降低風阻。

輪圈為 15 吋導流刀鋒式鋁圈,輪胎尺寸為 195/65R15。

雖然採掀背車設計,IONIQ 在車尾的樣貌卻不同於其他掀背車,最明顯的就是那整合式擾流尾翼,提供氣流下壓力,提升駕駛的穩定性,倒是由於這尾翼的緣故,從車內後視鏡觀看後方來車,視野會稍微受到影響,初期需要花點時間適應。

整體的車身外觀,IONIQ 走穩重路線,但卻加入了些動感,與 Prius 4 日本動漫走出來的外型,完成呈現截然不同的樣貌。

【Hyundai IONIQ 內外觀介紹影音】

↓↓這裡看 Hyundai IONIQ 的內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