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省油節能的油電車也能有駕馭樂趣感受 Hyundai IONIQ Hybrid 試駕(內有影片)

安全配備部分,被動安全的 7 顆氣囊為標配,搭配其他 HAC 上坡起步輔助、ESP 電子車身穩定等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具備 SCC 主動巡航、AEB 緊急煞車輔助、LDWS 車道偏離警示及 LKAS 車道偏離輔助系統。

使用 SCC 主動巡航,可以設定 4 段車距,啟動後,不用踩踏油門及剎車,IONIQ 便會根據前方車輛速度進行速度調整。

我們也在前往林口時,使用 SCC 主動巡航,可以設定 4 段車距,啟動後,不用踩踏油門及剎車,IONIQ 便會根據前方車輛速度進行速度調整,當你設定時速 105 公里時,使用 SCC 的情況下,最高速不會超過這速限,但如果有隔壁車道車輛切換到你前方時,IONIQ 會自動降速,並根據你設定的車距做調整。

此時雙手仍需放在方向盤上,如果完全放開雙手,幾秒後系統便會發出警示聲,在儀表板上也會顯示要求擺放雙手在方向盤上的訊息。不過這樣的行駛方式,已經大幅減輕駕駛的長時間開車負擔。

車道偏離警示及輔助,不只在高速公路上,在郊區道路上也適用,一樣會有聲響警示,提醒駕駛注意,在林口的郊區道路上,也的確有作動。

使用 SCC 主動巡航,雙手仍需放在方向盤上,如果完全放開雙手,幾秒後系統便會發出警示聲,在儀表板上也會顯示要求擺放雙手在方向盤上的訊息。

動力表現上,低速或起步時,仍是使用電力模式行駛,隨著速度提高,引擎則開始介入,這時才會從引擎室傳出引擎聲。 

剛剛所提及的 Sport 模式,非常適合行駛在高速公路林口上坡路段,動力輸出極為明顯,不會有油電車很沒力的傳統印象,一般市區路段倒是使用 Eco 模式就已經足夠。也因為有別於一般油電車採用 CVT 變速箱,IONIQ 採用 6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才能讓 IONIQ 展現出較一般油電車更多的駕駛樂趣。

IONIQ 採用 6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讓 IONIQ 展現出較一般油電車更多的駕駛樂趣。

隔音表現上,IONIQ 仍有著油電車的安靜,低速的情況下,由於為電力驅動,只有輕微來自輪胎滾動的聲音,到了中高速,由於引擎介入,才會有從引擎室傳出的明顯噪音,但仍在可接受範圍內,有一定的噪音抑制效果。 

許多人購買油電車,對於電池壽命的疑慮最多,Hyundai 台灣總代理南陽實業提供電池 8 年不限里程的保固,另外加上全車 3 年不限里程以及 6 大系統 5 年不限里程的保固,增加消費者對於 IONIQ 購買的信心。

希望能在駕駛油電車時,也能具備一些駕駛樂趣的朋友,極具運動感外型及動力表現的 IONIQ,讓你不用為了省油而犧牲開車駕馭的感受。

Hyundai IONIQ 規格

尺寸:4,470x1,820x1,460mm

軸距:2,700mm

引擎:1.6 升直列四缸 Atkinson 循環汽油引擎

變速箱:6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

動力:141 匹綜效馬力/27 公斤米扭力

平均油耗:每公升 23.1 公里

【看更多】

Mitsubishi Colt Plus 小改款試駕

納智捷未來 5 年新車型計畫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