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賓士推節能新品牌 EQ,中國車廠:我們早就註冊啦!

2017/07/24 09: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積極佈局中國新節能市場的德國豪華品牌賓士(Mercedes-Benz),不僅另成立子品牌「EQ」,更要在中國當地生產新車快速供應市場。湊巧的是,賓士 EQ 節能品牌正好與當地奇瑞汽車的 eQ 撞名,為了避免讓消費者混淆,賓士除了先遞交商標註冊給中國商標局外,也要和奇瑞汽車好好協調。

賓士 EQ 節能品牌在中國與當地奇瑞汽車 eQ 車系撞名,最終協調結果,兩車廠將各自使用此車名,並繼續發展新車。

日前雙方協調結果出爐,結果卻是出乎意料地平和。賓士母集團 Daimler 表示,將與奇瑞汽車共同經營 EQ/eQ 名稱。奇瑞汽車繼續以 eQ、eQ1 向下延伸命名,至於賓士則是採 EQ、EQ C 的英文字母擴展方式。同時,EQ Power 名稱會運用在 Plug-In Hybrid 車型上,奇瑞汽車則會使用 eQ TEC 推出電動車。

對此,賓士大中華區業務 Hubertus Troska 表示:「奇瑞在中國擁有相當高的聲望,我們非常尊重它,也很高興能和奇瑞汽車一起使用 EQ/eQ 名稱,促進中國的電動車發展。」奇瑞汽車總經理陳安寧也認為:「能在技術和知識產權取得成績感到自豪,我們很高興能在電動車品牌上與賓士達成共贏共存的協議。」

奇瑞 eQ1

過往中國地區發生的商標衝突與專利問題,最終結果都不是雙方期待。例如 2012 年 APPLE iPad,以及 2014 年 TESLA/特斯拉商標使用權,都讓外國廠商付出不小代價才順利在中國販售。這次賓士與奇瑞汽車都是朝向電動車而來,雖然奇瑞汽車較早握有 eQ 使用權,不過未來會不會再發生其他狀況,外界也正繼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