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MW M4 Coupé 葡萄牙 Portimão 搶先試駕

3.0 M TwinPower Turbo 動力  性能強悍無比

M4 車上搭載一具全新世代的 3.0 升直 6 M TwinPower Turbo 引擎,結合了雙渦輪增壓、HPI 高精準缸內直噴、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與 Double-VANOS 雙可變汽門正時等技術,一舉壓榨出 431 匹最大馬力與 56.1 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齒比銜接綿密的 7 速 M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若透過 Launch Control 功能的輔助,可輕鬆跑出 0~100 公里/時加速 4.1 秒的成績,極速雖約定成俗地限制在 250 公里/時,但車主可透過 M Driver’s Package 的選配,讓極速提升到 280 公里/時。

這具3.0升直6 M TwinPower Turbo引擎採用雙渦輪增壓設計,搭配HPI高精準缸內直噴、VALVETRONIC可變汽門揚程與Double-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技術,可輸出431匹最大馬力與56.1公斤米峰值扭力,並透過一根U字形的高強度輕量化碳纖維引擎室拉桿,來強化引擎室周邊的車體剛性。

M DCT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的排檔桿設計有別於其他8速手自排系統的排檔桿,排檔座後方為Drivelogic換檔邏輯模式的控鍵,讓駕駛人可選擇較舒適、節能的換檔模式,或更加性能化的換檔模式。

記者在 Portimão 第一天的試駕行程是開去 Algarve 國際賽道進行賽道體驗,光是開上高速公路前往賽道途中,便立刻見識到 M4 驚人的性能實力。在當地車流稀疏的高速公路上,很輕鬆愜意地就把車速開到兩百里/時以上,但那種感覺就如同平常在台灣高速公路上用百公里出頭的時速巡航一樣。路上不時跟同行參加試駕的國內同業加速競逐,不知不覺就將 M4 驅策到 250 公里/時的法定斷電速限,此刻速度表顯示的車速已接近 270 公里/時,意味著在這樣的高速下,速度表的誤差值達到 20 公里/時之多。

現場配置7速M DCT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的M4 Coupé清一色為Austin Yellow車色,藉由Launch Control功能的輔助,其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4.1秒,在道路試駕過程中,記者多次驅策至250公里/時法定速限也毫不費力,優異的性能實力表露無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