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去年銷售霸主福斯該緊張了?2017 上半年銷售竟遭黑馬超越!

2017/07/28 10:5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原廠

今年 6 月中市場研究公司 JATO Dynamics 大膽推估,縱使前 4 個月全球最暢銷車廠集團的排名為德國福斯(Volkswagen Group)、日本 Toyota 以及日法 Renault-Nissan 聯盟,但年度銷售排名恐怕會出現重大改變(新聞傳送門)。因為現在已有兩個汽車集團,陸續公佈上半年的銷售成績,就以規模來說,名次已經先出現變動。

去年底收購三菱汽車股權後,今年 Renault-Nissan 聯盟展現相當強勢的銷售實力。

最早公佈的德國福斯汽車集團,旗下全品牌上半年共賣出 515.5 萬輛新車,相比去年同期微幅成長 0.8%。去年是最暢銷車廠的福斯集團,今年上半年又微幅銷售成長,想必會持續穩坐全球第一。不過 Renault-Nissan 聯盟在去年底收購三菱汽車後,今年展現強勢態度,上半年的銷售成績突飛猛進。

Renault-Nissan 聯盟宣佈自今年 1-6 月為止,旗下各品牌在全球各地已累積銷售 526.8 萬輛新車,同比大幅增長 7% 之餘,也比德國福斯汽車集團的 515.5 萬輛還要多。以黑馬之姿竄起的Renault-Nissan 聯盟,若在上半年就擠下去年最暢銷的福斯集團,相信絕對有能力挑戰年度暢銷寶座。

今年上半年 Renault-Nissan 聯盟的銷售已經超越德國福斯汽車集團,雖然日本 Toyota 汽車集團尚未公佈銷售成績,但超越這兩集團的可能性不高。

至於去年退居第二的日本 Toyota 汽車集團,雖然尚未公佈今年上半年的銷售成績,但自今年前四個月的 306 萬輛總額來推算,不僅對 Renault-Nissan 聯盟的威脅性小,還有可能輸給德國福斯集團,銷售排名再退到第三。如此一來,今年最有看頭,依然是一、二名的銷售之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