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科技味十足的國產跨界休旅!Luxgen U5 旗艦 Hi-Fi 版試駕(內有影片)

與 Luxgen S3 的同一顆引擎,1.6 升 Dual VVT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CVT 變速箱。

這次的動力,其實就是 Luxgen S3 的同一顆引擎,1.6 升 Dual VVT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CVT 變速箱,可以模擬七速手自排,最大馬力 120 匹,最大扭力 15.3 公斤米。跟同級跨界休旅相比,並非相當突出的表現,不過 Luxgen 還是找「 GTR 之父」水野和敏,針對 U5 起步、點油門的發進性進行調整,包括起步加速以及行進加速更有力,也在隔音部分做了加強。

Luxgen 還是找「 GTR 之父」水野和敏,針對 U5 起步、點油門的發進性進行調整,包括起步加速以及行進加速更有力。

這次的 2 天行程,多是在高雄市區,進入上下班時的高雄市區,車流量也不低,但 U5 也可以透過其明顯的起步加速,很快跟上車流,而不會成為路隊長,在 2,000 轉以下的噪音抑制有一定水準,不過超過 2,500 轉之後,來自引擎室的噪音也明顯加大,這點或許在之後的小改款時,可以列為重點調整項目。

超過 2,500 轉之後,來自引擎室的噪音也明顯加大。

由於是 CVT 變速箱緣故,不管是起步或是再加速,都是柔和不明顯的換檔感受,即使拉轉速,也比較像是溫馴的綿羊,想生氣卻看不出來生氣的樣子,CVT 不只是未來許多新車的配備,對於訴求新手駕駛的 U5 而言,CVT 能省油的特質,也符合首度購車的新鮮人,在開車時仍希望省錢的一種方式。

APA 停車輔助好用嗎?

對於拿到駕照以及開車都有 10 多年的駕駛而言,聽到 U5 的 APA 停車輔助,腦袋都會冒出「拜託,連停車都不會,還開什麼車」,事實上我們都忘了,剛拿到駕照開車時,許多人也都對於停車視為畏途,花費了好段時間才能熟練流暢地把車停好。

路邊停車是許多新手駕駛最恐懼的一關。

U5 的這套系統,就是讓新手車主可以透過科技的幫忙,在最短的時間停好車,不管是路邊停車或是倒車入庫。實際測試路邊停車以及路邊駛出,這套系統的表現也的確讓人驚艷,70 萬的價位就能擁有這科技,可說是買 U5 的一大價值。

APA 停車輔助,由車輛幫你控制方向盤轉向角度。

不過那句「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的老話其實是有道理的,雖然這科技很便利,車主還是要能自己學會停車,不要太過仰賴科技,這樣開車才有樂趣。

【看更多】

比超速更致命!國道事故死亡第二名竟是施工

除了 6 氣囊及 ESC,鋼材也是買安全車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