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柴油車在歐洲真的萎縮!今年上半年銷售比例跌破 5 成

2017/09/23 15:50 文/記者陳英傑

柴油車的風光不再,不只是說說而已,而是反映在實際的銷售比例上。曾經最熱愛柴油車的歐洲,如今市場占比已經跌到 5 成以下。

今年上半年,歐洲柴油車的市場佔有率,已經掉到 46.3%,汽油車的比重則達到 48.5%,超越柴油車。

外媒《Motoring Research》報導,今年上半年,歐洲柴油車的市場佔有率,已經掉到 46.3%,汽油車的比重則達到 48.5%,超越柴油車。 

在 15 個歐洲汽車市場當中,也只有 6 個市場仍以柴油車為大宗,比先前 10 個市場減少 4 個。包括法國、西班牙及英國,都已再度由汽油車取代柴油車在市場的地位。

柴油車在歐洲的地位大不如前,市場占比持續萎縮中

擁有 BMW、Mercedes-Benz 及 Volkswagen 等知名車廠的德國,當地人也逐漸捨棄柴油車改買汽油車,根據統計,今年購買柴油車的德國民眾,只有 41.2%;英國也只有 43.8%。 

不過仍有部分歐盟國家繼續擁抱柴油車,像奧地利則達到 51%、義大利為 56.2%、愛爾蘭更高達 60% 以上。 

而混合動力及電動車,今年銷售比例仍佔少數,只有 5.2%。

【看更多】

國產車網路討論前 10 名

德國法蘭克福車展 10 款高顏值新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