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讓駕駛減速的好方法?冰島把斑馬線改成這樣(內有影片)

2017/09/30 14:3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擷取自 Youtube

馬路如虎口,即使有斑馬線,行人依然害怕。不過改變斑馬線的樣貌,或許有助於降低車禍發生率。3D 的斑馬線,這幾天開始在冰島進行測試。

冰島一家名為 Vegamálun 的公司希望透過 3D 斑馬線,讓駕駛們能因此注意並減速。

來自外媒《Motoring Research》報導,一家冰島的公司開始繪製 3D 斑馬線,透過此方式讓車輛減速。這家名為 Vegamálun 的公司希望透過 3D 斑馬線,讓駕駛們能因此注意並減速。這個想法最早源自於印度首都新德里,能有效降低車輛的平均速度。

Vegamálun 的執行長 Gauti Ívar Halldórsson 表示,公司在 9 月初提出這想法,花費數週的時間,就讓當地政府同意並接受。 

該提案 9 月初提出,9 月底已開始執行。

印度先前資料統計,每年有 50 萬場車禍,造成 15 萬人身亡。當時印度交通部長 Nitin Gadkar 也指出,舊有的減速路墩無法讓車子達到減速的效果,反而因為突起式的設計造成車禍,便改以 3D 繪製斑馬線來處理。

美國也在 2008 年時,在 Ahmedabad 及 Chennai 兩個城市使用此 3D 斑馬線設計。不過曾引來不小的批評,認為這效果只能維持一時,駕駛習慣後依然會開快車通過。

【3D 行人穿越道影片】

【看更多】

遇到前方車輛轉彎,ARTC:直行車可用這招保護自己!

比超速更致命!國道事故死亡第二名竟然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