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難怪郭董非買不可!Toshiba 新開發的鋰離子電池,效能強到不可思議

2017/10/05 17:1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shiba

Toshiba(東芝)家用電器全球聞名,同時也是日本最大半導體製造商,但 2015 年爆發財務危機後,就極力尋求企業援助。其中最知名的莫過於台灣鴻海科技集團,以及美日韓聯盟的收購話題,不過至今都還尚未拍板定案。即便如此,Toshiba 自主開發的各項科技仍未停歇,甚至日前還拋出震撼彈。

鋰離子電池發展近 10 年的日本 Toshiba(東芝)集團,近日釋出突破性的發展成果,讓電池效能更高且充電時間大幅縮短,將衝擊現有的電動車電池供應商。

Toshiba 在 10 月 3 日宣佈,新世代 SCiB 鋰離子電池將於後年問世。重點在於,快充模式下只需 6 分鐘,便能提供電動車高達 320 公里的行駛範圍,是當今鋰離子電池效能的 3 倍,無論是補充能源時間還是使用狀況,皆媲美現行燃油車的便捷速度。相信問世後,將會大幅衝擊既有的電池供應商。

Toshiba 提到新世代 SCiB 鋰離子電池,採用新型陽極材料:鈦鈮氧化物,在高能量密度下可減少電池在充電時的鋰金屬沉積,並改善寒冷環境下效能衰退的問題,且還能再提升電池容量。現在 Toshiba 也已經針對 50Ah 的原型電池進行嚴格測試,並在 5,000 次循環充/放電下,還能保有 90%的效能表現。

具備 6 分鐘快充、續航力達 320 公里的原型 50Ah 電池已經進行嚴格測試,就算循環充/放電達 5,000 次,效能還是有 90% 的優異表現。

隨著全球各車廠積極投入電動車市場,未來鋰離子電池的需求勢必擴大,常見供應商除 Samsung SDI、Panasonic 以及 LG 外,還有自主開發生產的 Tesla。這次 Toshiba 所發表的新世代 SCiB 鋰離子電池,雖然最快要到 2019 年才會開始應用,但優異的效能與超短的充電時間,未來勢必能主宰電動車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