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爆料:Skoda 汽車賣得好反成福斯汽車的眼中釘!原因是....

2017/10/06 13: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原廠

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於 2015 年底爆發柴油引擎廢氣排放醜聞後,不僅面臨繁雜的後續處理問題,驚人的高額賠償也加重母集團 Volkswagen Group 的負擔,甚至針對新車開發、人力與管理等來減少開支,期望能有更多可運用資金。不過卻也因為如此,使同集團暢銷的品牌成為眼中釘。

福斯集團旗下的 SKoda 汽車銷售屢創高峰,也引來福斯汽車的不滿,打算要求增加集團資源共享的授權費與調整產能,好滿足福斯汽車目前所遭遇的問題。

來自英國路透通訊社《Reuters》的報導,指出福斯汽車的管理階層以及工會,正尋求方法來控制 Skoda 品牌的銷售競爭。因為福斯汽車正努力刪減德國境內不必要花費與調整員工數量,好度過這次柴油引擎排放問題危機。但同集團的 Skoda 汽車,不斷締造銷售高峰,獲利甚至更好過旗下豪華品牌。

正因 Skoda 汽車共享福斯集團許多資源,如模組化底盤、動力系統等。不過品牌定位沒有福斯汽車這麼高,使同級距車款的售價優於福斯汽車,進而影響整體銷售。因此福斯汽車打算針對這現象,向集團提出增加 Skoda 汽車共享資源授權費的建議,好讓福斯汽車在未來能免受 Skoda 汽車的低價競爭。

正因為模組化底盤的成功,讓 SKoda 汽車迅速拓展銷售陣容外,也大幅增加銷量。不過因為市場定位不同,使 SKoda 汽車的售價較有吸引力,也影響到福斯汽車的銷售表現。

同時福斯汽車也提出 Skoda 部份產線,轉移到德國境內生產,抵銷 Passat 以及小改 Golf 產量下降的問題,並充分發揮德國境內的產能。同時福斯汽車行政總裁 Herbert Diess 也向集團呼籲:希望未來福斯與 Skoda 的目標市場與客戶差異性要再加大,尤其重要的電動車。福斯集團發言人則回應:「未來品牌的定位仍在研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