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道發生車禍不能移動現場?警方:符合這 3 種情況可移車

2017/10/09 10:40 文/記者陳英傑

遇到雙十連假,許多人興沖沖地上國道前往景點遊玩,卻因自己或他人的疏忽,而發生車禍碰撞,許多人都會被保險公司告知不能移動現場,不過國道公路警察指出,如果符合這 3 個情況,是可以移動車輛的。

國道公路警察指出,如果符合 3 個情況,是可以移動車輛的。(本報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保險公司往往都會告知車主,發生車禍時,不能移車。然而這也使得國道塞車狀況更加嚴重,國道公路警察局在 FB 粉絲專頁上回應,若是在國道發生車禍,除了先至後方 100 公尺處擺放故障標誌,符合以下 3 個情況即可移動車輛。

雙十連假,許多人都開車前往景點遊玩。(本報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第一是沒有人受傷,第二為車損輕微,第三則是雙方當事人都同意的情況下,就可以自行拍照蒐證後,移動到路肩等待,或是到國道各警察大隊報案。

國道警察指出,這樣也可以避免二次事故發生,並不會影響雙方權益,而保險公司一向告知車主不能移動現場的說法,在某些情況下並不適用。 

【看更多】

塞車讓駕駛踩煞車踩到抽筋,汽車新科技解決這困擾

這些行車情況最需要使用雙黃燈!國道警察用實例告訴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