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怎麼又是你!英國豪華車廠再慘遭中國「參考」設計

2017/10/29 11:0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日前英國豪華休旅車廠 Land Rover 的設計部門總裁 Gerry McGovern 表示,公司現在對於打造新概念車感到相當緊張,因為害怕被其他車廠複製設計。由於 Land Rover 近年在中國市場銷售表現亮眼,也成為當地車廠爭相模仿的對象,最知名的莫過於陸風 X7 休旅車,和 Range Rover Evoque 有極高相似度。

繼陸風 X7 與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之後,眾泰汽車最新的中大型休旅 T800 ,也從 Range Rover Sport 「參考」了許多設計元素。

被參考新車外觀設計的苦主 Land Rover,似乎不只有陸風 X7 這樁。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公佈的新車專利圖來看,發現 Zotye Auto 眾泰汽車即將推出的中大型休旅車,造型設計和 Land Rover 豪華運動休旅 Range Rover Sport 十分相像,無論車頭還是車身線條等,都能看出熟悉的神韻。

雖然現在實車還沒亮相,不過日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已經公佈此車的燃油效率成績。預計車名將定為眾泰 T800 的這款 7 人座休旅車,搭載排氣量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具備 188 匹最大馬力表現,並搭配自排變速系統以及前輪驅動,擁有每公升 11.1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

無論車側、車尾的造型與線條走向,不難發現眾泰 T800 和 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的高相似度。

說到眾泰汽車,那就不得不提都會休旅作品 SR9。因為此車的外觀不僅是向德國跑車廠 Porsche Macan「致敬」,連內裝鋪陳也設計得維妙維肖。這次眾泰汽車的新款中大型休旅 T800,再鎖定於中國市場有苦難言的 Land Rover 英國豪華品牌,看來這場「參考」設計的事件,短時間內應該還不會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