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收費員準備失業?北市推無人開單路邊智慧停車格

2017/11/07 10:00 文/記者陳英傑

路邊停車格也開始採智慧化管理,不會再有開單員沿路開停車單!台北市交通局將規劃「智慧化格位」,只要車輛停進該車位,車柱就會拍下車號,並上傳至後台進行管理,未來更可直接持悠遊卡刷卡停車費。

啟用智慧化格位的地點,將在民生東路二段、五段,仁愛路二段、松智路等。此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Google Map)

以往路邊停車格,都委託民間經營,由收費員騎車巡邏負責的區域。台北市停管處最快將從 11 月底開始,啟用智慧化格位的地點,將在民生東路二段、五段,仁愛路二段、松智路等試辦,會裝設智慧車柱,地面則有感知器,當車輛一停入車格,即透過感應方式,由車柱拍下車號,並上傳至後台管理。

測試時間將從 11 月底起試辦 3 個月,雖然智慧車柱可以透過悠遊卡直接繳費,不過初期仍會先進行智慧車柱及感知器的精準度,因此會先採人工收費方式,待試辦過後,再來評估收費機制,以及推廣到全台北市其他路邊停車格。

以往路邊停車格,都委託民間經營,由收費員騎車巡邏負責的區域,台北市即將試辦智慧化車格。此為示意圖,非本文所提路段。(本報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看更多】

網路數據公布:駕駛最希望副駕能做的 5 件事

車廠年底促銷加大力道,進口休旅車折價達 16 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