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產韓系車不再吃香?韓國進口車今年銷量將創 30 年來新高

2017/11/11 10:22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進口車在台灣的熱賣,持續擠壓國產車的生存空間,這現象不只出現在台灣,澳洲先前更是已經停止生產國產車。不過一向被認為愛用自家品牌的韓國,今年進口車銷售更將創 30 年來新高。

Mercedes-Benz 在韓國銷售可望創下 7 萬輛的紀錄,創韓國進口車新高。

來自韓國進口汽車協會的資料,Mercedes-Benz 今年 1 月至 10 月就賣出 5.86 萬輛車,比起去年同期成長 30% 以上,更只用 10 個月的時間,打破韓國從 1987 年開放進口車市場以來,單一進口車品牌最高的 5.63 萬輛成績。根據韓媒《中央日報》報導,按照此銷售速度,Mercedes-Benz 今年可望突破 7 萬輛,創韓國進口車銷售新高。

BMW 表現也不差,1 月至 10 月銷售也來到 4.59 萬輛,有望達到 5.52 萬輛的新高,超越去年的 4.84 萬輛,成長幅度也超過 20%。可望創下韓國首度有 2 家進口車品牌年銷售都超過 5 萬輛的紀錄。雙 B 去年占進口車市場 44.3%,但今年截至 10 月底,卻已超過 50% 以上的佔比,Mercedes-Benz E-Class 及 BMW 5 系列最受韓國民眾歡迎。 

BMW 在韓國今年的銷售也將有望突破 5 萬輛。

其他如 Lexus、Volvo,儘管銷售量不如雙 B,但今年銷售成長速度也都比去年增加 20、30%,非豪華品牌如 Toyota、Honda、Citroen 等,今年表現也比去年更好,部分品牌甚至已經超過去年銷量。

在韓國內需消費低迷的情況下,韓國國民大學運輸設計系教授具詳(音譯)指出,就是因為經濟不景氣,消費者反而會購買更有價值的商品,儘管這些進口車售價比韓國品牌貴上許多,但考慮到進口車的高級品牌形象及性能,消費者認為這錢沒有白花。 

韓國大林大學汽車系教授金必洙(音譯)也認為,韓國年輕人會傾向購買進口車,則是受到人生只有一次的價值觀影響。根據上半年的汽車銷售年齡層分布,30-39 歲及 40-49 歲消費者購買進口車比例達到 66.4%,加上進口車推出分期活動,減輕購買進口車的壓力。

韓國品牌 Hyundai 也透過推出高級車品牌 Genesis,增加韓國消費者購買意願。

【看更多】

台灣 10 月汽車銷售,進口車佔比仍高達 45%

日本人為何不愛買美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