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對向來車衝撞!日本新式分隔桿啟用半年零傷亡(內有影片)

2017/12/04 10: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日本國土交通省

許多快速道路或一般道路,由於道路寬度有限,中央分隔部分,僅以雙黃線的分隔防撞桿作為區隔,然而若是有失控車輛越線朝著對向車輛而來,無法有效抵擋失控車輛,所造成的車禍往往相當嚴重。日本國土交通省今年啟用的新式分隔防撞桿,大幅降低對向來車衝撞的車禍比例。

日本國土交通省開始啟用新式的中央分隔桿設計。

傳統的反光防撞桿,採用 PE 材質加反光紙設計,無法避免車輛失控越線撞擊對向來車的意外。

日本國土交通省從今年 4 月起,啟用 5 線條的鋼絲繩,安裝在日本部分只有雙向各一線道的中央分隔防撞桿上,除了透過鋼絲繩的彎曲,吸收衝擊力道,並降低車輛速度,也能有效避免車輛失控時,容易撞上對向車道來車的問題。

當車輛失控越線,中央分隔桿的鋼絲繩可吸收衝擊力道,並降低車輛速度。

根據國土交通省的調查,安裝鋼絲繩的路段,去年日本有 45 件車輛失控衝到對向車道的事故,今年 4 月啟用至 10 月共半年的時間,則大幅降低到 1 件。去年死亡車禍有 7 件,造成人員受傷的車禍則有 6 件,今年兩者則是全都掛零,顯見其效果。

目前日本已有約 100 公里的路段啟用這項設計,國土交通省經過測試後,將全面在日本各地安裝此具備 5 線條鋼絲繩的分隔防撞桿

【日本國土交通省新式中央分隔桿影片】

【看更多】

被問了 N 次!Mazda 北美總裁:我們不出 MPS 性能車!

擁有超跑很幸福?他的駕駛心得似乎不是這麼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