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賓士全新 C220 BlueTEC 法國馬賽試駕

新 C-Class 的引擎動力組合算是有點小複雜,汽油動力提供了 1.6 升和 2.0 升兩種排氣量的直 4 BlueDIRECT 缸內直噴 Turbo 引擎,前者為最大馬力 156 匹的 C180,後者則調校成 C200(184 匹馬力)和 C250(211 匹馬力)兩車型。另外還有 3.0 升 V6 BlueDIRECT 缸內直噴 Turbo 引擎的 C400 4MATIC(333 匹馬力)高性能全時 4 驅車型,來滿足講究動力性能的買家需求。

柴油動力方面,以新一代 1.6 升和 2.2 升直 4 BlueTEC 引擎為主軸,前者調校出 C180 BlueTEC(115 匹馬力)和 C200 BlueTEC(136 匹馬力)兩車型,後者則衍生出 C220 BlueTEC(170 匹馬力)、C220 BlueTEC ECO(163 匹馬力)和 C250 BlueTEC(204 匹馬力)等 3 車型。此外,還有結合 2.2 升直 4 柴油引擎及電動馬達的 C300 BlueTEC Hybrid 環保柴電車款。

新C220配置的是一具符合歐盟6期嚴苛排污規範的2.2升BlueTEC共軌直噴柴油Turbo引擎,可輸出170匹最大馬力,並從1,400轉即可產生峰值為40.8公斤米扭力高原,原廠公布的油耗數據每公升柴油可跑23.3公里,動力性能與油耗表現均相當出色。

記者在現場拿到的是一輛 C220 BlueTEC 的 AVANTGARDE 車型,引擎蓋下搭載一具 2.2 升直 4 BlueTEC 柴油共軌直噴 Turbo 引擎,可輸出 170 匹最大馬力與 40.8 公斤米扭力峰值,搭配 7G-TRONIC PLUS 7 速手自排變速箱,根據原廠性能數據,其 0~100 公里/時加速僅需 7.8 秒,極速則可達 233 公里/時,並擁有每公升柴油可跑 23.3 公里的平均油耗。

7G-TRONIC PLUS 7速手自排系統的排檔桿這次也和賓士其他車款一樣,改為設置在方向機柱上的DIRECT SELECT排檔桿,方向盤上並配有換檔撥片。

行車動態均衡  車艙鋪陳絕佳

本車油門反應和大多數賓士車一樣線性有力,不會有猛暴頓衝的現象,隨著踩油門的深淺,加速力道源源而至。這輛 AVANTGARDE 試駕車標配 DIRECT CONTROL 直效操控懸載,開起來路面感堪稱直接明確,輾過路面坑洞突起時卻又不會有死硬的震顛感,仍保有不錯的 Q 勁與韌性。透過 selective damping system 主動懸載阻尼調整系統的輔助,即使在激烈操駕下仍可維持車體絕佳的動態穩定性,在馬賽港周遭蜿蜒崎嶇的道路上顯得格外受用。

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7.8秒,以非性能訴求的C220 BlueTEC已教人喜出望外。而這輛AVANTGARDE試駕車配置的DIRECT CONTROL直效操控懸載,結合了selective damping system主動懸載阻尼調整系統,在操控穩定性與行路舒適性間取得了絕佳的均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