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賓士全新 C220 BlueTEC 法國馬賽試駕

新C-Class的內裝控台鋪陳要比上一代時髦華麗許多,細膩的用料質感以及牢靠的完裝品質,維持賓士車廠一貫的優異水準,完美體現小型主管房車所訴求的精緻品味。

南法地區鄉間道路紅綠燈不多見,路口大都採圓環設計,不過這對德國車廠開發設計的衛星導航系統也成了一大考驗,畢竟德國的道路仍以紅綠燈號誌為主,相形之下顯得單純許多。當開到一圓環路口時,衛星導航都會告訴駕駛人要駛往第幾個路口,但實際判讀上常常會遇到一些非預期的狀況,像是會遇到逆向的單行道,或是有禁止進入的私人道路,所以容易將駕駛人導入錯誤的路徑,接下來若無法掉頭,就只能等衛星導航找到其他替代的走法,這對遠道而來試駕的媒體,也頻添不少變數。

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的8.4吋顯示幕跟調性年輕的A、B Class一樣獨立於中控台出風口上方,老派消費者或許覺得整體感不足,但年輕世代消費者多半覺得就像將一台平板電腦立在中控台上一樣,相當時髦率性。

除去衛星導航不夠精準的指令外,駕駛新 C-Class 確實是一大享受,不僅車輛的隔音制震效果相當出色,車內空調與音響的效果也教人無可挑剔,人體工學絕佳的座椅設計,以及清晰易上手的介面與控鍵規劃,都讓駕駛人長途駕駛下來,感覺十分舒適愜意。新車並加入更多新一代的主被動安全防護系統及駕駛輔助系統,提供比其他競爭對手更完善的行車安全保障。

這套系統的控制介面設計也向家族大哥S-Class看齊,在手靠上方並設有觸控手寫板。

不久前在賓士S-Class上看到過的發燒級Burmester揚聲器,現在連C-Class也可選配,搭配本試駕車的環艙鋁質飾板,整體質感顯得更加出眾。

截稿前台灣賓士已對國內媒體確認上市初期所要引進的車型與售價,包括汽油的 C180 MODERN(195 萬)、C200 AVANTGARDE(215 萬)、C200 EXCLUSIVE(226 萬)、性能化外觀的 C250 AMG Line(258 萬),以及柴油動力的 C200 BlueTEC MODERN(198 萬),比原先外界預期得更有親和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