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 2040 年禁售燃油車算晚?看看其他國家時間表就知道!

2017/12/24 15:44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日前台灣行政院針對空氣污染問題訂出的未來政策提到,不僅要在 2030 年公務車輛全面電動化,同時 2035 年起機車也要電動化,再來 5 年之後 2040 年汽車也將進入全電動車時代。代表自 2040 年起台灣地區就不得再販售傳統燃油車,這對產業的衝擊之大讓許多人就質疑,這 2040 年到底是怎麼推算出來的?

其實台灣預計在 2040 年禁售燃油汽車,相比其他各國已經算晚的。歐洲地區的挪威、荷蘭等地更提早到 2025 年實施。

其實早在行政院擬出禁售燃油汽、機車的時間表當下,今年許多國家對於未來禁止販售燃油汽車的時間,早已有了明確的時間點。最早 7 月底時,法國能源部長 Nicolas Hulot 率先宣佈,將自 2040 年起停售汽、柴油車後,同月底英國也宣佈相同時間跟進。讓這兩國當地車廠只有 23 年的緩衝時間。

8 月德國總理 Angela Merkel 也表示,德國遲早也會禁售汽、柴油車。隨即以多票在德國聯邦參議院通過 2030 年後禁售傳統內燃機汽車的提案。身為全球第 5 大汽車市場的印度,則也是與德國相同時間停售汽、柴油車。不過相比挪威以及荷蘭等地,提早到 2025 年禁售燃油車,才是所有國家中最早實施的。

歐洲各國提出禁售傳統燃油汽車時間後,許多政府早就積極推行電動車周邊建設以及相關配套措施,以應付未來各項需求。

至於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中國,9 月開始當局就在研擬禁售汽、柴油汽車計畫,目前尚未有正式時間表,但估計緩衝期不會超過 15-20 年。隨著各國禁售傳統燃油車政策陸續成形,也引發不小反彈,甚至大力衝擊以汽車工業為主的國家。但同時,各國政府也更積極推動電動車周邊設施以及配套方案,滿足未來相關需求。

2040 年禁售燃油汽車:法國、英國、台灣

2030 年禁售燃油汽車:德國、印度

2025 年禁售燃油汽車:挪威、荷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