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賣最多 AEB 自動煞車系統的車廠,日系品牌分占一、三!

2017/12/24 17:1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AEB(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 System)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經過多國安全機構研究,已經證實能大幅降低追撞車禍的意外事故。Euro NCAP 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不僅在 2014 年就將 AEB 系統列入新車測試評分項目中,美國交通部更打算在 2022 年強制出廠新車,標準配備 AEB 系統來提升行車安全。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經過研究證明能大幅降低追撞事故,近年許多新車也紛紛將此系統列為標配。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以及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首次公佈美國市場標配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的銷售數據與比例調查。其中 Toyota 汽車因為眾多新車與新年式車型,將 Toyota Safety Sense 安全駕駛輔助系統列為標配,因此賣出的 250 萬輛新車中,約有 140 萬輛配有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比占達 56%。

其次為美國 GM 汽車集團,賣出的 280 萬輛新車中,約有 20%配有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總量約 55.1 萬輛。第三名則是比占達 30%的 Honda 汽車,在 160 萬輛賣出的各式新車中,已有 49.2 萬輛配有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這數量自明年開始將會再增多,因為已經有越來越多車廠在美國市場將 AEB 系統列為標配。

由於 Toyota 今年在美國銷售的新車,大多都將 Toyota Safety Sense 安全駕駛輔助系統列為標配,因此成為美國市場賣最多配有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新車的車廠。

IIHS 還提到豪華品牌如 Tesla、Mercedes-Benz 以及 Volvo 等,由於新車銷量沒有平價品牌這麼多,但因為旗下新車幾乎都配有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因此皆有相當高 99.8%、96%、68%的銷售比例。但這也讓還沒標配 AEB 系統的車廠特別明顯,尤其 Jaguar/Land Rover 以及 Porsche 等車廠,銷售比例竟然直接掛 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