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迷先睹為快!外媒曝光 Audi 2018 年 8 款重要新車上市計畫

2018/01/09 14:10 文/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auto motor und sport

向來掌握最多德國車廠第一手新車內幕消息的《auto motor und sport》雙週刊,近期報導了 Audi 品牌 2018~2022 年的新車計畫,並繪製了這些車款的預想圖,讓熱愛 4 環品牌的車迷先睹為快。

一般來說,時間超過 3 年的新車計畫其實都還有很大的變數,因為汽車消費的趨勢瞬息萬變,加上現階段各主要汽車市場的新能源政策都尚未具體成形,不少頗受關注的新車計畫仍有可能在一兩年後被迫喊卡。

相形之下,為期一年以內的新車計畫多半已箭在弦上,除非有重大設計瑕疵,或遭遇生產技術上的困難,否則不太可能陣前換將。所以本文就從 auto motor und sport 的報導中整理出 2018 年 Audi 的重要新車,率先跟讀者們分享。

A7 Sportback 豪華轎跑車

首先 2018 年 2 月將在德國上市的全新 A7 Sportback,是目前這裡唯一產品定裝照已正式公開的新車,它跟 2017 年發表的全新 A8 豪華房車一樣是以 MLB Evo 模組化平台開發而來,鎖定的頭號競爭對手是幾乎在同一時間推出的 Mercedes-Benz 全新 CLS 系列。

A7 Sportback

A6 房車/A6 Avant 旅行車

佔了 Audi 相當可觀銷售比重的 A6 主管房車,將在 2018 年夏季發表大改款新車,是以 MLB 縱置引擎模組化平台所打造,預計要比現行 A6 減輕大約百公斤車重,同年稍後還會追加 A6 Avant 旅行車款。

A6
A6 Avant

Q8 豪華 SUV Coupé

2017 年初的北美車展和日內瓦車展,Audi 先後秀出了 Q8 和 Q8 Sport 兩款概念車,是由現行 Q7 豪華 SUV 衍生出的 SUV Coupé 產品,瞄準 BMW X6 和 Mercedes-Benz GLE Coupé 兩大豪華 SUV Coupé 對手,並預告了 Q8 將在 2018 年量產推出的訊息。

Q8

A1 迷你車

跟剛剛在國內車展現身的全新福斯 Polo 迷你車採用相同 MQB A0 底盤平台的下一代 Audi A1,尺碼可望會比目前還在販售的現行 A1 要成長許多,同時只提供 5 門 Sportback 單一車身型式,意味著個人化的 3 門 A1 車型將成絕響。

A1

↓↓下一頁看更多 Audi 重點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