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款 Mazda CX-5 是稱職的休旅嗎?外媒直白點出 4 項優缺點

2018/01/15 17:5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azda

美國汽車媒體網站《AutoGuide》,以專業角度陸續針對市場暢銷的車款進行詳細評比,如 Toyota Corolla、Honda CR-V 等車並直接列出優、缺點給予消費者參考。日前再推出新車款報導,為 2017 年於美國休旅市場銷售表現相當不錯的全新第二代 Mazda CX-5,並列出 4 項優點及 4 項缺陷。

CX-5 已經成為 Mazda 品牌最暢銷的車款,美媒《 AutoGuide 》也針對這輛都會休旅提出優點、缺陷各 4 項看法。

優點:

1. 時尚外觀

《AutoGuide》表示 Mazda 旗下車款的外觀設計都非常時尚,也讓 CX-5 也成為同級對手中最好看的都會休旅,並在眾多類似設計的車款中脫穎而出。

2. 配備出色(美規車型)

美國市場販售的 Mazda CX-5,基礎車型就標配皮革包覆方向盤/排檔桿、盲點偵測、車後交通警示系統以及 LED 日間行/頭燈等,且起售的價格還與競爭對手差不多。

3. 優異的操控動態表現

《AutoGuide》提到第二代 Mazda CX-5 是跨界休旅中的跑車,具備比競爭對手更鮮明的轉向回饋與操控性,完全不辜負 Mazda 對於車輛動態反應的堅持。

4. 內裝設計

第二代 Mazda CX-5 推出時,內裝鋪陳就受到許多人的讚賞,包括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以及調控就手度等特色,整體質感方面也超越相同售價的車款。

Mazda CX-5 出色的操控表現,已獲得許多媒體得讚賞,也成為這款休旅的銷售特點。

缺陷:

1. 後廂空間

相比同級競爭對手,全新第二代 Mazda CX-5 的後廂空間優勢不足,滿座情況下為 880 公升,後排座椅全數打平後可增加到 1,688 公升,但對手幾乎都有 1,982 公升的表現。

2. 引擎選項缺乏(美規車型)

Mazda CX-5 在美國市場提供 3 種車型可選,不過動力卻都只有 2.5 升 Skyactiv-G 汽油引擎 1 種。雖然新年式車型提供汽缸休止技術來提升燃油經濟性,但多數對手都已經換裝渦輪引擎。

3. 養護成本較高

《AutoGuide》提到雖然這幾年 Mazda 在美國市場的銷售有所增長,但經銷與保修網路卻還是不夠多,這會使車輛零件的備料與服務成本增加,最終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4. 影音系統支援度不足

雖然美國販售的 Mazda CX-5 都標配 7 吋多功能顯示螢幕與 Mazda Connect 系統,但不支援 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 以及 Wi-Fi 熱點,是這套系統最大的缺點,Mazda 最快在年底就會改善。

雖然有 Mazda Connect 系統,但不支援 Android Auto 及 Apple CarPlay。美國 Mazda 也允諾最快在今年底就會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