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神戶製鋼造假醜聞落幕?Toyota 集團公布最終調查報告

2018/01/17 18: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日本神戶製鋼大廠去年傳出造假醜聞,旗下所生產的鋁、銅與特殊鋼材等,在進行產品檢驗時都出現造假情況,讓許多產業受到嚴重波及,其中汽車業也有多家日系品牌受影響,各大品牌都陸續公布內部調查結果,而龍頭 Toyota 集團近日也公布最終調查結果,發現旗下 Toyota 與 Lexus 兩大汽車品牌都未受到神戶製鋼造假的影響。

Toyota 集團近日公布最終調查結果,發現旗下 Toyota 與 Lexus 兩大汽車品牌都未受到神戶製鋼造假的影響。

自從去年 10 月日本神戶製鋼醜聞爆發後,Toyota 集團隨即針對旗下車款展開調查,先是在 10 月 19 日表示,造假鋁板並未影響到品牌車款,接下來 11 月 6 日第 2 階段調查結果公布,有問題的銅管、鋼絲部分,日本國內 Toyota 集團車款並未受影響,僅剩海外市場導入部分還需要確認。

不管是鋁板、銅管、鋼絲、電鍍材、鋁擠製材、鋼粉、鍍膜材等各種原料,旗下車款都沒有受到影響,品質也都符合內部標準。

Toyota 集團今(17)日終於正式公布調查報告(聲明稿原文),不管是鋁板、銅管、鋼絲、電鍍材、鋁擠製材、鋼粉、鍍膜材等各種原料,旗下車款都沒有受到影響,品質也都符合內部標準,所有 Toyota 與 Lexus 車款都能安心駕駛,不需要額外進行召回。其他受影響品牌也都在先前公布內部調查結果,隨著 Toyota 最終調查結果出爐,神戶製鋼造假案在汽車產業部分的影響也算告一段落。

事件回顧:

日本最大鋼鐵廠「神戶製鋼所」去年被爆出,在櫪木、三重、山口 3 縣的工廠,以及位於神奈川專門生產鋁的子公司,均有竄改未達標的鋼材、銅材、鋁材等金屬數據的資料,而且此行為已經長達 10 年,汽車、船隻、飛機的製造業都受到影響,包括 Toyota、Subaru、Mazda 等汽車品牌全部中招。

日本最大鋼鐵廠「神戶製鋼所」去年被爆出,竄改未達標的鋼材、銅材、鋁材等金屬數據的資料。

神戶製鋼相關新聞:

神戶製鋼造假事件,日本車廠陸續公布最新調查結果!
日本最大神戶鋼鐵廠造假!波及多家汽車品牌恐出現大規模召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