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露營貨車開放個人申請牌照 須備有滅火器

2018/01/27 17:36 文/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

國人露營風氣日盛,能同時解決交通、住宿、三餐需求的露營車也廣受消費者青睞,交通部預告修法,開放個人也能申請露營車小貨車牌照,但也明確規範露營車須備有滅火器。

國人露營風氣日盛,能同時解決交通、住宿、三餐需求的露營車也廣受消費者青睞。(資料照)

交通部預告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交通部路政司表示,國內露營車依據不同打造方式,分為露營客車、露營貨車,露營貨車包含國外進口或在國內利用貨車底盤打造,須依照貨車牌照領牌,但國內貨車須以載貨為主、僅能由公司行號領取,一般人不能領。

路政司指出,修法將開放個人可領取露營貨車自用小貨車牌照,以一人一部為限;此外,由於露營車上常備有瓦斯爐,民眾會在車上炊食、煮飯,同步規定露營車辦理申請牌照檢驗時,應具備符合規定滅火器。

路政司也說,滅火器也列入露營車定期檢驗項目;同時因應數位化趨勢、強化駕駛身分識別與工時管理,未來新登檢領照的大型車應裝設數位式行車紀錄器,需要定檢項目修正為應裝設合於規定的行車紀錄器。

此外,交通部也一併修正相關規則,依實務需要,檢討使用中的汽機車、拖車等設備與頭燈變更規定。

【看更多】

無預警提前發表!賓士 A-Class 大改款官方釋出車頭照

眾人皆退我獨漲,美國車市 Volkswagen 與 Subaru 逆勢上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