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Toyota 合併跡象越來越明顯?北美執行長跳出來說分明!

2018/01/28 12: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azda、Toyota

2015 年日本 Mazda 與 Toyota 汽車正式簽屬長期合作協議,不僅針對 Toyota 氫燃料電池技術與 Mazda Skyactiv 引擎科技進行交流,同時 2018 年 1 月 10 日更共同宣佈,於美國阿拉巴馬州新設立的車輛生產基地,並定於 2021 年開始量產新車。此舉也讓外界揣測,Mazda 與 Toyota 汽車正漸漸走向合併之路。

日前 Toyota 與 Mazda 汽車共同宣佈,在美國阿拉巴馬州共同設立的新車輛生產基地,預計 2021 年開始生產新車。此舉被外界揣測是兩家車廠合併的重要一步。

Mazda 以及 Toyota 汽車以長期互惠合作夥伴的模式,逐漸加深雙方合作項目,甚至包括共同出資在美國建造新車輛生產基地,此舉也讓外界推斷兩家車廠正走向合併之路。美國媒體《The Detroit Bureau》日前報導,對於外界的合併傳聞,Mazda 北美營運總裁兼席執行官 Masahiro Moro 直接跳出來說清楚。

Masahiro Moro 表示:「Mazda、Toyota 兩家汽車公司目前沒有合併計劃,Mazda 目前仍保持獨立汽車製造商地位,同時兩家汽車公司將繼續合作開發新產品與新計畫。」Mazda 汽車的目標就是通過智能技術,來達到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目的,同時繼續生產讓人們感受更美好的車輛。

Mazda 汽車北美營運總裁兼席執行官 Masahiro Moro 表示:「Mazda、Toyota 兩家汽車公司目前沒有合併計劃,Mazda 目前仍保持獨立汽車製造商地位。同時兩家汽車公司將繼續合作開發新產品。」

Masahiro Moro 在美國底特律汽車新聞大會討論 Mazda 汽車未來,他指出雖然電動車與燃料電池都是重要的發展方向,但 Mazda 汽車認為未來 10 年內,傳統引擎仍能繼續節省更多燃油。因此 Mazda 汽車將在 2019 年推出最新 Skyactiv-X 引擎,能再減少 20-30%的燃油消耗,同時技術仍持續領先其它車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