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成熟技術加持,Subaru 準備推品牌首款 PHEV 車型!

2018/02/09 16:2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Subaru,Toyota

隨著環保法規越來越嚴苛,各大車廠不得不投入開發新能源動力,但對於像 Mazda、Subaru 等致力於開發燃油引擎的車廠來說,要從頭研發 Hybrid、Plug-in Hybrid 及電動車,勢必需要很久時間,因此 Mazda 與 Subaru 便紛紛與油電巨頭 Toyota 結盟,其中 Subaru 便打算在明年推出品牌首款 PHEV 車款。

Subaru 與 Toyota 展開合作後,隨即打算推出一款搭載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的車款。

Toyota、Mazda 以及 Denso 所組成的「EV C.A. Spirit」公司,在共享技術的前提下,開發新能源車款,日前 Suzuki 與 Subaru 這兩家日系大廠也確定加入「EV C.A. Spirit」公司,加快電動車發展的腳步,其中 Toyota 主要負責的就是提供成熟的 Hybrid 技術。

品牌首席工程師 Takeshi Tachimori 已經證實此項傳聞,首款 PHEV 動力將採用現行 Toyota Prius PHV 的動力系統。

根據外媒《Autoevolution》報導,Subaru 與 Toyota 展開合作後,隨即打算推出一款搭載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的車款,品牌首席工程師 Takeshi Tachimori 已經證實此項傳聞,首款 PHEV 動力將採用現行 Toyota Prius PHV 的動力系統,不過在細節部分則會有所更動。

具體在哪個車型上搭載這套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官方暫未公佈,外媒推測可能是在 Impreza、XV 和 Ascent 中選出一款幸運兒。

雖然採用 Toyota 的動力系統,但 Subaru 將以自家水平對臥引擎配合發揮,預計能帶來更驚人的功率表現,而在底盤部分,同樣使用 SGP 全球模組化底盤,當初在設計時便有預留電動馬達的空間,因此 Subaru 首款 PHEV 動力車的問世堪稱萬事俱備。

Subaru 還打算在 2021 年基於純電動平台推出一系列純電動車型。

新車將在 2019 年正式上市,但具體在哪個車型上搭載這套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官方暫未公佈,外媒推測可能是在 Impreza、XV 和 Ascent 中選出一款幸運兒。另外 Subaru 還打算在 2021 年基於純電動平台推出一系列純電動車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