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連假開車遠途旅行,這些實用備品不要忘!

2018/02/12 12: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Consumer Reports

連續假期許多人都會開車出門旅行,行車時間也比通勤增加許多,此時就更應該要在車輛上準備一些實用備品,當有需要時就不用再苦找救援。現在車輛電子設備越來越多,以及個人智慧型裝置的充電需求,倘若電瓶建康度不足,就很有可能會無法發動引擎造成顧路,此時有個可輸出大功率的行動電源就很實用。

出門旅遊最怕車輛臨時出問題,有時候只是簡單的故障排除,但因為沒有工具就必須等待漫長的救援,此時隨車實用備品就很重要。

1. 行動電源

別以為行動電源只能用來充手機或平板,現在市面上已經有特殊功能的行動電源,能在車輛電瓶蓄電量低時支援啟動,出遠門時在車上放一個絕對沒錯。

行動電源

2. 電瓶跨接線

不想在車上放置行動電源也沒關係,但至少要帶上電瓶跨接線,不僅能自救也能幫助其他沒電的車輛,尤其在深山野領或觀光區時,可以大幅減少等待救援的時間。

電瓶跨接線

3. 胎壓表、充氣機

雖然現在許多新車都配有胎壓偵測系統,不過當輪胎沒氣或要改變胎壓時,還是需要尋找打氣機來進行。此時就能使用行動充氣機以及胎壓表來隨時調整充氣。

行動充氣機與胎壓表

4. 拖車繩

有時在風景區看到空地就沒多思考將車停進去,倘若地面太軟或是泥濘的狀況下,就容易讓車輛深陷其中。此時一副穩固的拖車繩就能幫助車輛拖困,不用再付出拖吊救援的額外費用。

拖車繩

5. 基本急救設備

不少歐系車廠都會配有緊急急救包,內含基本護理配備、手電筒、反光板、毛毯等,若沒有也能自行準備,需要時就能馬上應急。同時滅火器也很重要,無論是否要出遠門,都應該在車上準備一組。

基本急救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