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連假想當懶骨頭,回味不可錯過的經典賽車動畫!(內有影片)

2018/02/18 10: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擷取自 Youtube

農曆新年連假是出遊好時機,卻也是人潮最多的時候,在家看片反而是好機會,趁最後幾天,推薦 3 部經典賽車動畫,不管你是否有看過還是沒看過,利用過年期間好好回味一下吧!

Cyber-Formula 閃電霹靂車

最早是從 TV 版開始播放,台灣電視台也曾播放,但真正大放異彩,卻是在 OVA 版本。劇情是設定在 2015 年,主角風見隼人,駕駛著阿斯拉,從閃電霹靂車門外漢,一路成長為王者的歷程,更是奪下兩次二連霸。

閃電霹靂車

最經典的,莫過於 OVA 版裡的 ZERO,風見隼人進入零的領域後,先是發生車禍,後來逐漸掌握零的領域,最後更是與好友又是勁敵的加賀,在最終戰進行 PK,堪稱是最精彩的一役。而動畫裡的各式經典閃電霹靂車,又以風見隼人的阿斯拉,及在 SIN 裏頭,加賀的鳳呀最讓人印象深刻,而其他車隊的車手,也都有相當強烈的個人風格。

【閃電霹靂車 OVA 最終戰影片】

Initial D 頭文字 D

說它是賽車動畫,不如說是飆車動畫更為貼近,除了有電視版外,還有 OVA,更有電影版及真人版。知名度絕對是數一數二。

頭文字 D

以甩尾為主題,主角藤原拓海,因被曾是賽車手的父親要求,在開車運送自家豆腐時,不讓車上的杯水溢出做訓練,更是訓練出動畫中最重要的甩尾技巧,是整部動畫中最重要的一環。

除了甩尾,動畫裡也捧紅多款跑車,像是主角藤原拓海的 Toyota AE86、另一個角色高橋涼介的 Mazda RX-7,其他還有 Nissan GT-R、Nissan Silvia S13 等。

【頭文字 D 影片】

REDline 超時空甩尾

雖然是日本動畫,卻有著相當美式的畫風。以手繪方式製作,耗時 7 年,手繪畫的張數高達 10 萬張。曾經是 2010 年高雄電影節的參展作品,配音聲優都是大咖,包括木村拓哉、蒼井優、淺野忠信等。

超時空甩尾

故事設定在未來的時代,飛天車才是當時的交通工具,熱愛汽車的男主角 JP,與女主角索諾西都參加五年一次的超時空甩尾賽事,但故事不只賽事這麼簡單,因為這次的賽事,卻要面臨決賽地點的機械世界領導著對於參賽車輛的攻擊,是部集熱血、夢想及愛情於一身的賽車電影。

【超時空甩尾預告影片】

【看更多】

過年長時間不開車,這 3 項狀況記得先 Check

Honda City 大改款臆測外型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