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講求操控了?Mazda 造車基準從 BMW 轉向 Toyota

2018/02/21 15:32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azda

Mazda 以「人馬一體」的造車理念,使旗下產品有著優於競爭對手的操控反應,並深受年輕族群喜愛。過去 Mazda 也常以 BMW 車款為基準,不斷增強駕駛與車輛之間的連結,創造出樂趣十足的產品。不過現在發展方向將有所改變,Mazda 考慮到市場趨勢,造車理念也將從 BMW 轉向 Toyota。

「人馬一體」是 Mazda 品牌的特徵,並與德國 BMW 相同講求豐富的操控樂趣。不過這項開發理念將有所改變,且未來參考方向竟來自 Toyota 汽車。

日前 Mazda 位於美國加州的研發中心,舉辦 Skyactiv-X 相關的媒體體驗活動,當中《Auto Guide》編輯詢問 Mazda 工程師,是否還負責其它項目時提到:「Mazda 除了開發新動力還進行了許多測試,包括與競爭對手的比較。」這時工程師就說出了一個相當驚人的開發理念,將完全影響品牌未來定位。

《Auto Guide》在報導中提到,德國 BMW 旗下車款因為具備相當強烈的駕馭回饋,成為品牌最大的產品特徵。這與 Mazda 過往的開發理念相當。但近年 BMW 似乎不再將這特點擺放第一,這當然也引發許多反對聲浪。Mazda 也注意到了這點,並開始改變發展方向不再以 BMW 為造車基準。

新世代 Toyota Camry 不僅內、外革新,操控表現也大幅進步,成為 Mazda 未來發展的參考目標。

Mazda 工程師提到,最新開發目標是來自 Toyota Camry。他認為過往 Toyota Camry 並沒有甚麼突出特點卻依然能大賣。現在最新世代 Toyota Camry 大幅進化後,不僅比以往更吸引消費者,同時新底盤平台也大幅提升駕馭感受。現在也有許多車廠正關注 Toyota Camry,因此這是個相當值得參考發展的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