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轉子引擎的復活變革!Mazda 電動車將有獨門技術

2018/03/05 12:1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azda

專精引擎高效發展的 Mazda,除預計在明年推出 SPCCI 均質壓燃點火技術的 Skyactiv-X 新世代引擎外,現在更確認會推出一款純電動車。值得注意的是,Mazda 過往都曾提到仍致力於轉子引擎開發,並讓許多人燃起 Mazda RX 跑車重生的慾望。不過隨著越來越多的資訊釋出,可以發現復活的轉子引擎,將帶來更大的變革。

轉子引擎確認在明年復活,但只是會擔任電動車的輔助發電機,來增加車輛續航里程。

Mazda 歐洲銷售總監 Martijn ten Brink 日前接受荷蘭《AutoRAI》媒體時表示,Mazda 品牌第一款電動車將在 2019 年問世,同時還會額外提供轉子引擎可選。在這裡,轉子引擎所扮演的是輔助發電增程的角色,並不會直接驅動車輪。如此一來就能大幅增加電動車的行駛距離,免除電動車續航限制的焦慮。

事實上早在去年 10 月,Mazda 動力開發總監 Mitsuo Hitomi 就已經透露轉子引擎將轉為發電機的未來發展方向。Mitsuo Hitomi 認為轉子引擎擁有體積小、重量輕且較高的馬力容積比等優勢,用來當作電動車的增程發電機是最適合不過。透過純電與增程兩種不同模式,更能加速擴展電動車銷售額。

轉子引擎體積小、效率高,裝配在電動車上不僅省空間,且還能保有電動車的寧靜度。

研究表明,一般人每天通勤的距離平均不會超過 60 公里,增程電動車就是為了消除所有顧客的疑慮。未來這具扮演輔助發電的轉子引擎,不僅採單轉子且沒有渦輪的設計,加上只是純粹發電輔助,因此體積就如鞋盒一樣大,啟動時也更為平順,駕駛不容易察覺引擎啟動輔助的瞬間,保有電動車的寧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