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哪些適合當計程載客車?《消費者報告》:這幾款可優先考慮!

2018/03/05 18: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對於計程車司機或是 Uber、Lyft 等共享服務的司機來說,每周汽車的里程數都會相當高,因此在選擇車輛時,針對可靠性、燃油經濟性以及安全性方面都會相當看重,對此美國權威汽車評測機構《Consumer Reports》便檢視年度汽車調查報告,選出最適合職業駕駛人的車款。

美國權威汽車評測機構《Consumer Reports》檢視年度汽車調查報告,選出最適合職業駕駛人的車款。

根據《Consumer Reports》提供的資訊,此次推薦的都是二手車,因為新車需要面臨快速貶值問題,對於司機來說可能會增加負擔,針對市面上的二手車,選出可靠性、燃油經濟性與安全性等方面表現優異的車款,另外 Uber、Lyft 等共享服務還有提供高階車型,因此對豪華車款也進行推薦。

最佳車款:2014 年以後的 Toyota Prius

對於職業駕駛人來說,每天行駛那麼長的里程,油錢往往是最主要的開銷,而 Prius 能成為《Consumer Reports》首選車款,首先便是擁有相當優異的燃油經濟性,同時 Prius 的車輛可靠性也一直都再平均水準之上。

另外 Prius 還擁有不錯的空間表現,能讓有大件行李需求的乘客更加方便,而安全性部分,《Consumer Reports》推薦 2014 年以後的車型,就是考慮到安全配備的完整度,像是前方碰撞預警、自動緊急煞停等功能,都是標準配備。這款車其實在台灣相當普遍,有許多計程車司機都選擇該車款。

台灣也有部分小黃車主,選擇以 Prius 作為計程車使用,像是第三代以及目前販售的第四代,都可在路上看到其身影。

最佳轎車:2015 年以後的 Toyota Camry

寬敞的空間與舒適的乘駕體驗是 Camry 獲得《Consumer Reports》推薦的主要原因,同時 Toyota 品牌本身所擁有的超高可靠性,也讓 Camry 的競爭性更加提升,而且在 2015 年後便標配有齊全的安全系統,同時就算非 Hybrid 車款,也能有不錯的燃油經濟性。

台灣 Camry 計程車也相當常見,較多運將會選擇 2.0 升作為計程車使用,也有部分運將會選擇 2.5 升油電動力,畢竟 Camry 乘坐舒適性不錯,而後勤部分,Camry 的零件易取得特性,讓 Camry 獲得不少運匠的青睞。

↓↓點這裡看更多推薦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