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Mazda 合資廠成立,新休旅計畫意外曝光!

2018/03/12 14:2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Mazda

今年初日本 Toyota 與 Mazda,宣布在美國阿拉巴馬州共同設立車輛生產基地,滿足當地市場銷售需求外,也能減少進口運送與關稅的匯差,並預計在 2021 年起開始運作。這項計畫日前也有更多細節公布,不僅確認 Toyota 將在美國阿拉巴馬州廠生產的車型,Mazda 新休旅計畫也同步曝光。

今年初 Toyota、Mazda 宣布在美國阿拉巴馬州共同設立車輛生產基地。其中 Toyota 將用來生產新 Corolla,至於 Mazda 則是針對美國再推出一款新休旅。

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這座新車輛製造廠,由 Toyota 汽車與 Mazda 汽車各出資 50%共同成立,不僅替當地帶來 4,000 名以上的就業機會,年產量更具備 30 萬輛規模(Toyota、Mazda 各 15 萬輛)。Toyota 汽車確認將在阿拉巴馬州廠生產新 Corolla 家庭房車,至於 Mazda 汽車則是一款新Crossover 跨界休旅。

去年底 Mazda 社長 Masamichi Kogai 就表示,針對北美市場未來還會再推出專屬車型,不僅採 7 人乘座佈局,車名也暫定為「CX-X」(或稱 CX-10)。現在 Toyota、Mazda 合資廠成立後,直接確認這項新計畫,並替現有 CX-3、CX-4(中國市場專屬)、CX-5、CX-8、CX-9 等 Mazda CX 休旅系列增加新成員。

車名暫定 CX-X,或稱 CX-10 的這款新休旅,為 Mazda 針對美國市場新設計的 7 人座新車。

回顧去年 Mazda 在美國市場的銷售概況,發現 Mazda3、Mazda6 等家庭車款的銷售額大幅衰退,取而代之是不斷增長的休旅車,尤其是 3 排 7 座大型休旅就有 60.9%漲幅。這讓 Mazda CX 休旅車在美國地區的銷售份額在去年就占了 57%。因此 Mazda 順應潮流,針對美國持續以休旅車搶占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