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配備升級這次很有感!Toyota Vios 小改款試駕(內有試駕影音)

2018/03/17 11:1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身為國產四門小車裡,最熱賣的車款,Toyota Vios 就跟他的老大哥 Altis 一樣,呈現壓倒同級距對手的態勢。不過隨著對手都升級安全配備的情況下,Toyota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也終於替 Vios 升級,名義上雖然叫做小改款,但這個升級,一點都不小。

Toyota Vios 小改款,這次升級著重在主被動安全。

【Toyota Vios 小改款相片集】

安全配備不足,一直是對手品牌及鄉民用來攻擊 Vios 的最簡單方法,儘管是都會代步為訴求,主被動安全配備絕對不會嫌少。這次小改款的 Vios,在我們這次試駕頂級的豪華車型,就可以看到滿滿的配備升級。

一般來說,小改款改最多的,多半都在車頭部分,Vios 這次也不例外,比照其他 Toyota 車款的 Keen Look 打造,與小改之前的車頭截然不同,現在的車頭設計堆疊出的樣貌更立體,這次 Vios 全車系標配的 LED 日行燈,則是安排在頭燈的下方,除了提高日間行車安全,也提供截然不同的視覺感受。

Keen Look 家族式設計,水箱護罩相當醒目。

車尾部分,尾燈也是全新設計,流線感程度更強,豪華車型則是標配 LED 光條式尾燈,對於夜晚的辨識度有一定幫助,車長這次也比小改前增加 15mm,不過實際看並不明顯。打開行李廂,473 公升的容量,具備平整化也兼顧大空間,可惜 Vios 全車系都沒有 6/4 分離的後座設計,行李廂空間運用難免受限。

LED 光條式尾燈,是頂規車型標配。

輪胎部分,豪華配的是 185/60R15,MAXXIS 的 MA-307,以節能為訴求,也符合這款都會小車的省油賣點,畢竟買這款車的消費者,多半都是看上這一點,而且對於每週油價的漲跌幅特別有感。

↓↓這裡看 Vios 內裝的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