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駕車撞死人首例! Uber 緊急暫停北美測試計畫

2018/03/20 12:07 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亞利桑那州坦佩市(Tempe)警方表示,一名婦人週日晚間橫越馬路時,不幸遭一輛測試中的 Uber 自動駕駛車撞死,這是首次自駕車撞死人的案例。Uber 現已宣布暫停自駕車的測試計畫。

Uber 自動駕駛車撞死人,這是自駕車撞死人首例。(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一輛 Uber 自駕車在亞歷桑那州測試,撞上當時正橫越馬路的 49 歲婦人赫茲柏格(Elaine Herzberg),女子的腳踏車被撞到變形,傷重不治宣告死亡,測試用的 Volvo XC90 休旅車的車頭也撞凹。

報導指出,當時自駕車上雖有操作人員,但是以自動駕駛模式行進。Volvo 公司則證實,公司車輛也介入這起車禍中,但控制車輛的軟體並非該公司原廠出產。

Uber 發言人針對此事宣布,已暫停自駕車在美國和加拿大的測試計畫,同時向死者家屬致哀及提供協助,強調會和當局配合釐清事發的原因。另外美國聯邦政府也已派員前往調查。外界認為,這是全自動駕駛車首次撞死人的案例,可能會影響自駕車在美國的推廣計畫。

UBER 在美國鳳凰城、匹兹堡、舊金山及加拿大多倫多等地進行自駕車測試,去年 3 月一輛 UBER 自駕車在坦佩市測試期間,就曾傳出民眾車輛被撞到,當時車輛人員沒有受傷,但 UBER 仍一度暫停測試計劃。

【看更多】

美國車如何才能打入日本市場?專家給建議

大改款的 Altis 可能長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