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機車主準備繳交牌照稅!4 月繳稅前的注意事項

2018/03/25 11:40 文/記者陳英傑

台灣汽機車使用者,4 月起將開始繳交牌照稅,許多人也陸續收到繳款書,在準備開始繳納之前,一些繳納牌照稅的注意事項,納稅人應該多加留意。

牌照稅繳納時間從 4 月起。(本報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除 150c.c. 以下機車無需牌照稅外,150c.c. 以上機車、小客車、大客車等,都須繳交牌照稅,繳納書在 3 月中旬已陸續寄發的情況下,車主若至今都尚未收到繳納書,就應詢問並申請補發,避免逾期遭罰,以下繳納牌照稅的幾件事,車主須先注意。

收到牌照稅繳款書,須先確認資訊有無錯誤。

牌照稅的繳納時間?

2018 年 4 月 1 日至 2018 年 4 月 30 日

準備繳費前該做什麼?

須確認繳款書上的納稅義務人、車籍地址、交通工具種類、汽缸容量及車籍號碼是否為本人所有。

可以用哪些方式繳稅?

稅額在 2 萬元以下,可在統一、全家、萊爾富及來來等便利商店,以現金繳納。

以信用卡、活期存款帳戶或晶片金融卡繳費,可使用行動裝置或行動支付繳稅業者 App,如台灣 Pay、twallet 及智付寶 Pay2go,掃描繳款書上的 QR-Code 進行線上繳稅。

多家信用卡都提供繳納牌照稅免手續費的服務,也有些需要繳交每筆 20 至 30 元不等的手續費,部分銀行也提供分期繳納,不過會產生利息,使用信用卡繳納時須注意該部分。

逾期繳納會怎麼樣?

如果逾期 2 天後,也就是 2018 年 5 月 2 日以後才繳納,只能持繳款書到代收稅款的金融機構以現金繳納,而且還得加收滯納金,從 1% 至最高到 15% 不等。

超過 30 天未繳納,將會依法移送強制執行。如果在公共道路被查獲,除了需補稅,還要處以應納稅額 1 倍以下的罰鍰。

電動車部分,已於去年 9 月底通過使用牌照稅法修正案,電動機車及電動汽車免徵牌照稅期限延長到 2021 年 12 月 31 日。

各車輛牌照稅稅額表

【看更多】

歐洲掀背車地位動搖

台灣版 NCAP 目前進度到哪

網路高討論度前 10 大車款排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