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同一款車卻有不同車名?外媒找來日本車廠問個明白

2018/04/07 10: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一款新車的上市,除了外型要夠吸晴,配備要夠豐富,動力要夠強大外,車款名稱也是關鍵之一,讓全球的消費者一聽到車款名稱,就能立即聯想到該車。

歐洲車廠對於旗下車款的命名,幾乎都是全球統一。此為 Volkswagen Golf。

歐洲品牌如 Mercedes-Benz C-Class、Volkswagen Golf,在全球各地都採用同一名稱,然而日本部分車廠的車款名稱,在日本跟日本以外的地方卻有所不同。像是台灣及其他地方有名的小車 Toyota Yaris,在日本稱為 Vitz;在日本及台灣首知的 Honda Fit,在歐洲卻是取名為 Jazz。

台灣的 Mazda 2,在日本則是稱為 Demio。但為何會有同一款車,在日本及其他地方卻有不同的名稱呢?對此外媒《bestcarweb》也針對此現象進行探討。

根據 Toyota 表示,在日本,會選擇取名為 Aqua,是因為當初在開發時,希望這款車是能作為進一步推廣混合動力的新式車款,認為 Aqua 這名稱相當適合,故以此為名。然而在日本以外的地方,取名為 Prius C,則是希望建立起 Toyota=Hybrid=Prius 的品牌形象。

在台灣稱作 Yaris,但在日本卻稱為 Vitz。

而 Mazda 則又是另一種狀況,為了彰顯自己的品牌名稱及其吸引力,因此在日本以外的地方,會在車款錢加上 Mazda,例如 Mazda 2、Mazda 6 等,但在日本卻是以 Demio(Mazda 2)、Atenza(Mazda 6)為名。

Mazda 表示,為何日本車款名稱會與其他地方不同,是因為這幾款產品已經獲得日本當地的認同,因此就沒有採用全球一致的車名。

不過 Mazda 較新的車型,像是 2012 年推出的 CX-5 以及 2015 年推出的 CX-3,則是採全球統一的方式命名。

Mazda CX-5 由於是較新款的車,Mazda 則是全球統一採用此名稱。

【看更多】

4/10 上市的 Hyunda Elantra  安全智能版有哪些賣點?

比台灣早!Toyota Corolla 掀背車日本上市時間

Appscooter 電動機車續航力 400 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