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中國大打貿易戰,卻慘了德國豪華車廠!

2018/04/06 12: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3 月底美國宣布對中國開徵 600 億美元的進口關稅後,中國也計畫針對美國商品加徵 25%關稅,其中就包含汽車與零配件等項目。這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戰爭,影響層面看似只有兩國互相進口的汽車,其實連德國車廠也受到嚴重衝擊,尤其是現在最熱銷的休旅車,未來可能會影響銷售總量。

德國豪華車廠 BMW、Mercedes-Benz,在美國都有新車生產基地,不僅組裝熱銷休旅車同時也會進口到中國市場銷售。

中國與美國之間的貿易戰,為何也會牽連德國車廠?只因 BMW、Mercedes-Benz 等豪華車廠在美國都有重要的生產基地。如 BMW 位於南卡羅萊納州 Spartanburg 的新車製造廠,就負責 X3、X4、X5 及 X6 等休旅車的生產,且今年底開始還要加入最新旗艦休旅 X7。這些休旅不僅會供應美國市場,也會出口到中國或其它市場販售。

至於 Mercedes-Benz 則是將生產基地設在美國阿拉巴馬州 Tuscaloosa,並有 GLE、GLE Coupe、GLS 等車熱銷休旅生產組裝,當然也會進口到中國或其它市場銷售。美國《Reuters》報導提到,中國對美國開徵的 25%進口稅,將會影響 27 萬輛新車與增加 110 億美元稅金,其中光德國車廠就佔了 70 億美元之多。

德國車廠現在也在想辦法轉移熱銷車款在美國的產線,減少美國與中國的進口關稅影響。

投資機構《Evercore ISI》分析師表示,BMW 現在是美國最大的汽車出口商,中國加徵進口新車 25%關稅,將會造成 BMW 車廠額外 9.65 億美元的負擔,至於 Mercedes-Benz 也有 7.65 億美元的衝擊。現在這兩家車廠都在想辦法,將新車從其它地方進口到中國,以減少高額進口關稅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