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車時頭燈越亮越好?英國調查:可能會害對向駕駛發生車禍

2018/04/08 10:43 文/記者陳英傑

主被動安全不只是氣囊、ESP,頭燈也是其中一項,頭燈的演進也越來越進步,現在更有 LED、雷頭頭燈等,但這些投射明亮的頭燈,反而害到其他用路人。

頭燈越來越亮,但反而會因此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困擾。(圖片來源:thecarconnection.com)

根據英國皇家汽車俱樂部(RAC)所公布的一項研究指出,有 15% 的英國人曾差點因為對向來車頭燈過亮,而發生車禍。

對於年紀較長,容易有眩光現象的老司機而言,這問題更嚴重。RAC 的調查也指出,有 65% 的英國人因為對象頭燈過亮,有長達 5 秒鐘的時間是處於遮蔽的狀態,這 5 秒鐘的時間,可在時速 60 英里(約 96 公里)的情況下行駛 134 公尺。

更有駕駛指出,這種狀況甚至長達 10 秒鐘之久,足以行駛 300 公尺的距離。

目前具備遠近光燈自動調整的車輛仍是少數。(攝影:記者陳英傑)

會有這些問題,出在新車多半配備 LED、氙氣頭燈,與老車所配備的鹵素頭燈相比,明亮許多,但反而害到用路人。

而 SUV 的熱賣也是其中原因之一,由於 SUV 車身高,頭燈投射出去時,會照射到車身較低的轎車擋風玻璃。 

這項問題,其實也有解決方案,就是透過遠近光燈自動調節方式處理,透過搭配在車上的車載攝影機,自動辨識對向來車頭尾燈以及偵測周遭亮度,自動切換遠、近光燈的方式解決。不過目前標配這功能的車輛仍少。

【看更多】

Hyunda Elantra 安全智能版有哪些賣點?

荷蘭電動機車續航力超強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