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CC 是什麼?為何最近成為新車配備討論話題(內有影片)

2018/04/08 18:02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三菱汽車(Mitsubishi Motors)國產休旅主力 Outlander,4 月初將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以及 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列為全車系標配後,進口車廠福斯(Volkswagen)也宣布將這兩項系統新增到旗下熱銷車款。讓 ACC 這套輔助系統立即成為熱門討論話題,更是新車銷售配備重點之一。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是定速巡航系統的進階版本,增加偵測前車距離可自動加、減速的功能。

到底什麼是 ACC 系統?讓許多人強烈建議購買新車時一定要標配或選配。全名為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的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其實就是定速巡航系統的進階版本。透過車前雷達的偵測,不僅能設定與前車之間的距離,同時還能自動調節車速,降低駕駛在中/高速路況下,長時間固定動作的疲憊感並增加行車安全。

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也增加許多安全功能,例如契合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後,當前方車輛速度驟降時,可提前偵測警示並自動剎車,避免碰撞或降低車輛損害。同時也能讓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具備完全靜止再啟動的跟車功能,擴大使用範圍與時機。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再結合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提供更完善的安全防護,不過可千萬不能當作自動駕駛系統來使用。

不過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仍只是輔助裝置,駕駛不能過度依賴或誤當自動駕駛系統,大部分時間仍需要緊盯前方路況並替車輛進行彎角調整。同時車前雷達掃描功能也有限制,所以車廠都會建議駕駛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只適用直線快速道路或高速公路,其它如市區、彎道或山路就完全不建議使用。

【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