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除了大空間跟視野好,買 SUV 還有這個優點!

2018/04/14 15: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買 SUV 休旅車,多數人考量的是它的開闊視野,以及大空間,讓它得席捲全球汽車銷售市場。不過買 SUV 其實還有一個優點,就是死亡率比轎車低上許多。

高底盤的特點,讓 SUV 在發生事故時,死亡率低於轎車。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簡稱 IIHS),先前便針對 2017 年的各類事故做分析,用每 100 萬註冊車輛,駕駛死亡率的比例來計算。數據顯示,在 2017 年,駕駛 SUV 的死亡率為 21/100 萬,轎車死亡率則為 39/100 萬,後者的死亡率比前者高出近 50%。

若是從單一車輛事故來看,SUV 的死亡率為 8/100 萬,轎車則是 15/100 萬。如果是多輛車的事故,SUV 死亡率為 12/100 萬,轎車則是 24/100 萬。

由於 SUV 有著高底盤的優勢,當發生衝撞時,對於駕駛的傷害會較低;反觀轎車由於底盤低,若是衝撞上前車,駕駛受傷害程度也會跟著提高,轎車駕駛死亡率也會高於 SUV 駕駛。 

四輪驅動 SUV ,死亡率比二輪驅動 SUV 略低,但兩者相差不遠。

另外從驅動模式來看,四輪驅動 SUV 的死亡率為 22.25/100 萬,二輪驅動 SUV 的死亡率為 24/100 萬,雖然相差不遠,不過四輪驅動 SUV 的安全性還是會略高於二輪驅動 SUV。

從豪華品牌及非豪華品牌做比較,同樣是 SUV,豪華品牌 SUV 的死亡率則更低,只有 12.5/100 萬,非豪華品牌 SUV 則是 23.1/100 萬,豪華品牌雖然價格偏高,但不只是有豪華配備加持,在安全保護配備上也是相當齊全。 

【看更多】

Volkswagen 今年 Q1 全球銷售創史上最高紀錄

超過 5 成日本年輕人:買車沒興趣

Ford Focus 旅行車若來台,有哪些可敬的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