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結合經典與科技的復刻版!義大利設計師繪製 Vespa 電動機車好美型

2018/04/15 10: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Giulio Iacchetti

義大利機車品牌 Vespa,擁有相當經典的歷史及地位,美型設計更是許多人的最愛,非一般速克達機車可比擬。先前曾亮相首款電動機車 Vespa Elettrica,去年台北車展也曾展示。不過有位義大利設計師,決定描繪出自己心目中 Vespa 電動機車該有的樣貌。

【Vespampère 相片集】

比起 Vespa Elettrica,Vespampère 的經典元素設計也不遑多讓。

這位義大利設計師 Giulio Iacchetti,以 1946 年的第一台 Vespa 98cc 為基礎,描繪出的這台 Vespa 電動機車,名為 Vespampère,每個細節,每個曲線,都保留濃厚的 Vespa 機車樣貌,活像是 Vespa 98cc 重出江湖的復刻版一樣真實。

也因為是採電動機車的方向打造,在這輛 Vespampère 車上,看不到那些燃油機車的排氣管或是引擎等,得以兼顧其美型的樣貌。

這是由義大利設計師 Giulio Iacchetti 所繪製出的電動機車。

至於多數人認為必備的坐墊置物箱部分,Giulio Iacchetti 則有他自己的想法,他想讓這輛車越單純越好,因此除了用電動馬達可減少空間,這輛 Vespampère 被它定義在市區移動的車款,就不見得非得需要置物箱,因此這個設計雖然讓不少人覺得可惜,但也看出設計師在考量上,與一般人的不同之處,一切都以美為出發點。

龍頭的儀表板部分,則是保留給智慧型手機,透過 App 來顯示相關資訊,還能同時替手機充電,把手兩側的按鍵,也以平貼的方式設計於其中,至於後視鏡,則讓人聯想到高爾夫球桿。

取消儀表板設計,改成擺放智慧型手機,透過 App 顯示騎乘資訊。

不像 Vespa Elettrica 已經量產,這款 Vespampère 目前仍只出現在設計師的手稿上,若是哪一天能夠量產,想必也能吸引不少的 Vespa 頭號粉絲購買。

【看更多】

Volkswagen 今年 Q1 全球銷售創史上最高紀錄

超過 5 成日本年輕人:買車沒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