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儀表板可點咖啡 歐美車業大步邁入車聯網

2018/04/17 15:50 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落敗,在汽車市場恐也遇上大麻煩。根據《彭博》報導,現今新車款的儀表板可以點咖啡等汽車聯網服務,日本豐田和其他日產汽車礙於國內接受度低,導致進度落後,反觀歐美的競爭對手正大步向前當中。

汽車聯網服務在日本接受度低,導致進度落後,反觀歐美的競爭對手正大步向前當中。(彭博社)

根據諮詢機構「SBD Automotive」數據,相較於歐美車主,日本消費者較不願意為汽車聯網服務功能掏腰包,僅 10% 汽車有嵌入式聯網,然而美國已有 49%、歐洲為 31%、中國為 20%。報導認為,日本汽車市場幾乎完全由日本車廠掌控,對它們的威脅在於,隨著全球對聯網服務的需求持續上升,包括美國通用公司等對手正大步向前,日產汽車恐失去競爭力。

研調機構 IHS Markit 分析師 Masanori Matsubara 指出,「對日本車商來說,這是很大的風險,他們必須與底特律 3 巨頭和德國人展開競爭,這些競爭對手有經驗,且已建立了生態系統和服務平台。」

日本車主偏好將智慧手機連上汽車系統,聽串流音樂等等。報導分析,這意謂數據流經智慧手機供應商,通常不是蘋果就是 Google,將車廠拒於龐大商機門外。據麥肯錫(McKinsey & Co)估計,智能和聯網汽車產生的數據將在 2030 年時,創造規模高達 7500 億美元的市場。

「SBD Automotive」則預計,歐美 2/3 的汽車將在 2020 年擁有聯網功能;而在日本,擁有聯網功能的汽車比例將不足 1/3。

【看更多】

Toyota Yaris S 試駕(內有影音)

Ford Focus ST/RS 會長什麼樣,先看預想圖嚐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