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都是 SUV 惹的禍!又一經典帥氣車型即將走入歷史

2018/04/22 10:4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由於 SUV 的熱賣,消費者多以這類車為換購首選,車廠也投其所好,推出各種尺寸的 SUV,然而這樣一面倒的方式,使得其他類型的車款銷售受到影響,除了中大型房車越來越少,另一個受影響的,就是三門掀背車。

Peugeot 208 三門版本,在不久的將來可會停產不再推出。

相較於五門掀背車,三門掀背車給人的感覺,就是更有跑車氣息,儘管後座乘客上下車並不是那麼方便,但三門掀背車的後座乘座頻率本來就不高,賣帥才是它的重點,實用性就沒那麼理想。

然而三門掀背車的市場持續萎縮,來自外媒報導,法國 PSA 集團,打算在近期決定收掉 Peugeot 208 的三門車產線,原因出在低迷的銷售狀況,便考慮在 208 大改款之前,減輕產線負擔,並把重心放在 SUV 車型上,讓喜愛三門掀背車的車迷,又少了一個選擇。

不過 Peugeot 208 並非第一個遭到停產的三門掀背車,像是 Volkswagen Polo、Renault Clio,也都早已不再生產三門掀背車,只保留實用的五門掀背車設計。

Volkswagen Polo 的三門版本。(圖片來源:EngageSportMode)

其實不只歐洲車廠放棄三門掀背車的市場,日系車廠也同樣如此,曾在台灣相當風靡的 Honda Civic,其五代及六代的三門掀背車,是 20 世紀末,台灣熱門改裝車之一,直到現在都仍可看見其蹤跡。

Honda Civic 的三門掀背車,也是台灣車迷懷念的經典車款。

【看更多】

明明是 Mazda 小車卻掛上 Toyota 標誌?

納智捷科技化座艙畫面一次看透透

開發 SUV?麥拉倫:我們沒這打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