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休旅為何突然變流行?專家點出 3 個主要原因!

2018/04/22 18:5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去年全球主要各重點市場休旅車大賣,今年更成為各車廠致力銷售的目標。不過 10 年前休旅車還是屬於小眾市場,銷售份額僅佔市場約 10%上下,不過去年起卻已經攀升到 30%以上,不僅成為市場主流,也讓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放棄傳統房車或掀背車,紛紛改買休旅車,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消費專家兼 SUV 分析師 Mark Bulmer 認為,近年休旅熱銷主因來自實用性、出眾性還有高效率的產品吸引力。

在汽車市場擁有超過 30 年研究經歷的消費專家兼 SUV 分析師 Mark Bulmer 表示:「休旅驚人的銷售增長是他未見過的事情。」Mark Bulmer 提到 2008 年,休旅幾乎只是特定銷售區塊,以英國為例約佔總市場 11.6%的銷售份額。不過到了 2017 年卻是突飛猛進達 30.5%的總銷售比例。

為何休旅會在這 10 年之間銷售突然飆升,Mark Bulmer 認為休旅車不僅具有實用性出眾性還有高效率(人員承載、空間應用等)等 3 個主要原因,讓休旅車逐漸成為市場銷售主流外,也成為家庭購車的首要選項,且受到市場強烈的銷售需求,未來幾年休旅車依然會繼續蓬勃發展。

休旅不僅還會持續熱銷,未來也會有更多電動、複合動力或高性能車型可選。

Mark Bulmer 補充,現在休旅銷售似乎沒有煞車的現象,自 2015 年以來英國已經推出 114 款全新車型,預計未來 1 年還會增加 20 款。同時車廠不僅會重視設計、車型以及性能外,Electric(純電動)、Hybrid(複合動力)以及現有的汽、柴油等動力,都將滿足現在市場快速變化的銷售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